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9-03-19 10:00    來源:北京市石景山區人民政府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和《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規定》要求,在2018年度石景山區政府各部門、各街道辦事處(魯谷社區)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的基礎上編制。

  本報告包括石景山區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2018年度重點工作情況、重點領域資訊發佈解讀情況、存在的不足及2019年重點工作,以及主動公開、回應解讀、依申請公開(含不予公開、收費及減免)、行政復議、行政訴訟、舉報等政府信息公開相關數據。

  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石景山區政府信息公開專欄(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11H000/sjsq_index.shtml)下載。如對報告有疑問,請與石景山區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辦公室聯繫(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實興大街30號17號樓一層;郵編:100041;聯繫電話:010-68860607;電子郵箱:sjsxxgkb@bjsjs.gov.cn)。

  FOREWORD

  According to the requirement of Regulation of the P.R.C on the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 & the Beijing Municipal Rules on Disclosure of Government Information,this annual report is prepared on the work of the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in 2018 and reports from other governmental departments.

  The report contains key points of the work of Shijingshan District on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in 2018;the disclosure of information in key areas;problems and measures for improvement;and related data on voluntary information disclosure,responses and interpretation, disclosure upon requests(including information on non-open contents,fees and fee relief), administrative reconsiderations administrative litigation,and tip-offs,etc.

  The statistics in the report are collected from the period starting from January 1 to December 31 in 2018.The electronic version of this report is available for download at http://www.beijing.gov.cn/zfxxgk/11H000/sjsq_index.shtml.Please contact the Government Information Disclosure Office in the Hall of Shijingshan Administrative Service Center(Address:1st Floor,No.17 Building,No.30,Shixing Street,Shijingshan District,Beijing 100041,Tel:010-68860607,Email:sjsxxgkb@bjsjs.gov.cn)

  2018年,石景山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全力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堅戰”,貫徹落實《北京市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及政務公開相關工作部署,持續深入推進政府決策。牢牢把握石景山區“建設國家級産業轉型發展示範區、綠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綜合服務區、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態宜居示範區”的功能定位,緊緊抓住北京舉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和打造新時代首都城市復興新地標的重大歷史機遇,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為總牽引,高水準建設好首都城市西大門。

一、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主要工作情況

  (一)著力推進信息公開,提高政府透明度

  落實“五公開”要求,完善公文辦理流程。對區政府、區政府辦公室名義印製的文件,明確文件公開屬性。建立健全區政府本級同區政府部門兩級審查公開屬性機制,明確要求各政府部門在制發、公開部門文件時,做好政府資訊屬性審查工作,履行政府信息公開職責。

  細化主動公開標準,穩步提升公開實效。認真貫徹落實市政府辦公廳關於編制政務公開全清單、推進若干重點領域政府信息公開等工作要求,統籌區政府各部門、各街道辦事處(魯谷社區)及區屬事業單位完成政務公開全清單編制工作。對石景山區重點領域政務公開清單、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及若干重點領域政府信息公開進行細化梳理,對公開責任主體、公開事項、公開時限等資訊要素進行了明確,尤其是涉及權責清單、預決算、招投標、行政執法、城鄉建設、城市治理、民生服務等重點領域政府資訊,逐項按標準公開。

  依法開展依申請公開工作,切實保障市民合法權益。指導全區53家政府信息公開責任單位按時修訂、公開政府信息公開指南,明確依申請公開申請方式,暢通市民、法人、企事業單位獲取政府資訊渠道。依託第三方開展依申請公開測評工作,逐項明確受理、登記、答復、送達、歸檔工作的時限和工作標準,確保程式合法,嚴格答復標準。

  (二)強化政策解讀,提升政府公信力

  健全政策解讀工作機制,強化解讀管理。按照我區《關於深化政務公開做好政策解讀工作的通知》要求,堅持“誰起草、誰解讀”原則,明確文件起草單位解讀工作職責。政策解讀納入區政府辦文、辦會流程,區政府規範性文件的制定與解讀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進,在政策研究制定過程中同步制定解讀方案,明確政策內涵,傳遞準確政策意圖。

  強化全鏈條精準解讀,提高解讀公信力。對於涉及市民切身利益、影響市場預期等重要區政府規範性文件,在文件公開3個工作日內開展政策解讀。對長期護理保險制度試點方案(試行)、加強電動自行車充電棚建設管理意見、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規劃等文件開展圖文解讀。同時,在政策實施中做好政策精準解讀和深度闡釋,對於《2018年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在石景山區接受義務教育證明證件材料審核標準》進行了連續解讀,提高解讀針對性和有效性。

  豐富解讀形式,確保政策“聽得懂、信得過”。充分利用新聞發佈會、媒體專訪等多種手段,用群眾耳熟能詳的文字、通俗易懂的語言,運用圖表圖解、音頻視頻等展現方式,全面準確闡述政策。對2018年政府工作報告、區政府部分文件、區政府常務會議紀要等採用動畫、文字、圖文等方式進行解讀;北京銀行保險産業高峰論壇期間,區政府主要領導履行“第一解讀人”職責,通過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關於加快推進北京銀行保險産業園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擴大了解讀的知曉率和影響力。

  (三)加強公眾參與和政民互動,增進公眾對政府的支援

  做好政策預公開工作,提高決策科學性。進一步完善重大決策預公開工作機制,關於加強立體化火災防控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實施方案(2018-2020年)、城市安全隱患治理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等多個文件在區政府門戶網站開展意見徵集,並公開了意見收集、採納情況。

  堅持推進會議公開,擴大公眾參與。邀請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委員、市民代表、媒體代表列席區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聽取、採納他們對於區政府常務會議審議的重要改革方案和重大政策措施的意見,拓寬群眾參與政策制定、執行和監督的渠道,有效提高政府決策科學性。全年共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市民代表等47人次。對於區政府常務會議審議的,涉及市民、企業、社會組織切身利益的重大決策和重要舉措,以圖文並茂形式對社會公開,圖解內容涉及便民工程、濟困工程、生態環保、學前教育、健康石景山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重點議題40項。

  推行政策執行公開,促進政策措施落實。主動公開區政府2018年度績效任務清單和落實情況,對加強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緩解交通擁堵行動計劃,大氣污染防治等重要政策措施、重點工作任務,主動公開各季度落實情況,促進全區中心工作得到有效落實。積極做好人大代表建議、政協委員提案辦理結果公開。截至目前,我區承辦的16件市級建議提案,347件區級建議提案已全部按期辦復。

  (四)加強政務公開平臺建設,提升傳播效果

  推動政府網站“一區一網”整合,加強網站功能安全建設。按照市政府辦公廳關於“一區一網”工作部署,制定《石景山區政府網站集約整合工作方案》,在滿足《政府網站發展指引》要求和各政府網站需求的基礎上,有序組織全區33個政府網站分批下線,于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整合工作。通過升級智慧檢索系統、布設智慧交互問答系統、大數據分析等創新方式優化提升網站功能服務。採取技術和管理兩手抓的方式,加強網站對抗網路攻擊的能力,達到強化我區政務網站安全防護能力的目標。

  加大網站內容監管力度,建設人民滿意網站。暢通網民留言“我要寫信”“我為政府網站找錯”受理、轉辦和反饋機制,及時處理網民糾錯意見。“我要寫信”欄目共收到網民留言527件,辦結474件(其他正在辦理中);“我為政府網站找錯”共受理網民找錯12件,全部按期辦結。建立健全區政府門戶網站常態化監管,聘請第三方實時對網站資訊內容開展巡查抽檢,第一時間整改,共出具監測報告137份,修訂錯字、錯鏈、敏感詞彙等1255條。

  加強政務新媒體平臺建設,提升政務新平臺影響力。對全區政務新媒體開展調查。按照“誰開設、誰管理”的原則,落實各開設單位責任,避免“建而不用,建而不管”問題。充分利用“北京市石景山”微網志平臺、微信公眾號,加強網上正面宣傳工作,促進政務信息公開。2018年,“北京市石景山”微網志涉及話題50余個,新開設話題10余個,微信公眾號“北京石景山”共發佈各類資訊800余條,涵蓋了社區吹哨、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優化營商環境、第十屆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改革開放40週年、精準扶貧在行動、中非合作論壇、藍天保衛戰、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專題內容。

  (五)推進“一網一門一窗一次”,提升政務服務工作實效

  推進網上辦事服務公開。匯聚整合石景山區各部門網站政務服務資源,公開網上辦事大廳服務事項清單,以北京市“首都之窗”政務服務大廳為基礎,建設完成石景山區網上政務服務大廳,形成全區統一的網際網路政務服務門戶,實現政務服務事項的網上預約、預審、申報、受理、辦結等全流程辦理功能。

  提升實體政務大廳服務能力。按照“應進必進”的原則,大力推進政務服務“只進一扇門”,要求各職能部門除特殊情況外,全部事項進駐區政務服務中心和專業辦事大廳。制定《石景山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置綜合窗口工作方案》,區政務服務中心南北兩區分類設置綜合受理窗口,實現“一窗通辦”。為實現企業群眾辦事更多事項“最多跑一次”,開通了EMS快遞投送業務。

  優化審批辦事服務。開展辦事服務資訊專項檢查,確保公開的辦事服務資訊準確規範、線上線下辦事服務資訊與實際工作一致。嚴格清理取消各類證明事項。按照北京市統一部署,共取消6個區屬部門涉及的10項證明事項。發放證明暫時保留目錄,落實減證便民改革。

  (六)加強政務公開組織保障,夯實工作基礎

  做好政策頂層設計,健全政務公開工作機制。印發《石景山區2018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石政辦發〔2018〕12號),確定全年公開任務,明確牽頭落實單位,並對社會主動公開。將政務公開納入區政府工作重要議事日程,區政府主要領導多次研究政務公開工作,做出明確批示,對全區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工作做重要工作部署。區政府常務副區長職責分工中明確政務公開工作,並在區政府門戶網站公開,更好協調處理、部署推進相關工作。

  舉辦政務公開培訓,建設高水準公開隊伍。制定《石景山區2018年政務公開培訓計劃》,針對科級任職幹部、一線工作人員開展針對性強的培訓。邀請專業律師和系統研發人員,以案例分析、系統實際操作及工作交流等方式開展專項培訓。

  完善績效考評方案,加大政務公開考核力度。結合本年度工作實際情況,進一步修訂完善《石景山區政務公開專項考評方案》,將信息公開、政務公開、網站內容建設等納入區政府績效管理和工作考核,分值比例佔到4%,重點強化對重點領域公開、依申請公開、政策解讀、回應關切、組織保障等方面考核評估,以考核促公開工作落實。

二、重點領域資訊發佈解讀情況

  (一)做好“三件大事”“三大攻堅戰”信息公開。按照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工作要求,完成《石景山區城市總體規劃》編制工作。做好與河北省順平縣扶貧産業項目對接信息公開。做好我區與青海省稱多縣、湖北省竹山縣對口協作醫療衛生幫扶工作。認真做好與內蒙古寧城、河北順平、青海稱多智力幫扶工作,及時公開送教下鄉、異地培訓、學校結對、學生手拉手、精準助學等資訊。與稱多縣召開項目對接會,幫助建立勞務培訓基地,積極開發公益性專崗。及時公開國家冬訓中心訓練館建設項目、冰球訓練館建設項目、滑雪大跳臺建設項目相關資訊,完成冬奧組委周邊環境整治和冬奧元素景觀佈置一期工程。發佈《關於加快推動北京銀行保險産業園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石景山區小額貸款公司名錄》,率先在全市試點組建“金融安全宣傳員”和“金融安全衛士”隊伍。發佈《石景山區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石景山區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2018年修訂)》,及時發佈空氣重污染預警資訊。發佈《2018-2019年供暖季石景山區鞏固“無煤區”建設工作方案》,做好煤改清潔能源信息公開工作。

  (二)圍繞有序推進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做好信息公開。平穩有序開展疏解一般製造業工作,全年疏解一般製造業企業8家。發佈石景山區2018年“公廁革命”實施臺賬,主動公開拆除違建、架空線入地明細、基本便民商業網點建設、“留白增綠”等資訊。

  (三)圍繞全力推進科技創新做好信息公開。舉辦“創佰匯前沿科技孵化平台啟動儀式暨創新高峰論壇”,創佰匯前沿科技孵化平臺正式啟動,十余個重大前沿科技項目正式簽約入駐。石景山園愛奇藝VR、梟龍、耐德佳三家企業攜最新産品亮相2018年國際消費電子展。舉辦第三屆中國創新挑戰賽暨中關村第二屆科技軍民融合專題賽。舉辦“科技創新驅動高精尖産業發展”專題培訓班,將科技創新驅動高精尖産業發展各項舉措落到實處。區國資委強化區屬國有企業改革設計,完善國有資産監督管理體系,主動做好國有企業運營監管信息公開。

  (四)圍繞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做好信息公開。及時公開巷長制、背街小巷環境整治等資訊,各街巷長公示牌已正式掛牌。按照《北京市網格化城市管理問題公開指導意見》,向社會公眾公開我區城市管理問題及辦理標準。發佈《石景山區城市安全隱患治理三年行動方案(2018年-2020年)》,及時發佈突發事故應急處置情況。發佈《2018年石景山區緩解交通擁堵工作方案》,按照《2018年石景山區緩解交通擁堵工作任務書》,及時公開交通緩堵資訊。主動公開石景山區生活垃圾分類示範片區創建工作情況。完成2018年市級19.3公頃“留白增綠”綠化工程任務。及時公開西長安街森林公園群建設項目資訊。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已取得國家林業局批復備案,正式啟動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

  (五)圍繞建設好發展好全國文化中心做好信息公開。完成《石景山模式口歷史保護區保護規劃》編制工作。及時公開石景山段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景觀改造提升工程相關資訊,打造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建設模式口古香道。召開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動員部署會,舉全區之力創建第四批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範區。

  (六)圍繞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信息公開。發佈《2018年非本市戶籍適齡兒童少年在石景山區接受義務教育證明證件材料審核標準》,制定並公開石景山區義務教育階段入學政策,主動公佈招生入學劃片範圍。定期公開本區教育督導評估監測報告。發佈《石景山區進一步改善醫療服務行動計劃(2018-2020年)實施方案》。召開石景山區醫療機構藥品採購“兩票制”政策培訓會,進一步落實北京市醫藥分開綜合改革任務。主動公開食品召回、醫療器械召回、藥品召回、食品抽檢、醫療器械抽檢、藥品、抽檢、化粧品抽檢等資訊,公開食品藥品監管資訊途徑。公開2018年石景山區保障性住房年度建設計劃及完成情況。公開月度石景山區特困人員人數和資金支出情況、季度臨時救助人數和資金支出情況。開展就業扶貧政策宣傳活動,讓北京市離校未就業困難家庭高校畢業生、來京務工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者第一時間了解就業扶貧相關優惠政策。通過北京勞動就業報、“百姓就業超市”網際網路服務平臺等渠道發佈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資訊;舉辦“軍民融合譜新篇”政策諮詢活動,舉辦金秋招聘月,啟動“春風活動”專項活動,落實公共就業服務舉措。

  (七)圍繞優化營商環境做好信息公開。完成“信用石景山區”網站和石景山區公共信用資訊服務平臺建設。行政許可和行政處罰資訊根據國家法律法規要求,公示在“信用石景山區”的“雙公示”欄目中。行政許可公示率、企業行政處罰公示率均達到100%。組織開展21批次定向抽查工作任務,已經完成19批次抽查工作任務,抽查企業2157戶。主動公開審批事項目錄和備案項目審批,公開證照分離改革相關資訊。開展涉企收費專項檢查,檢查交通、稅務部門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執行、行政審批中介服務、電子政務平臺、行業協會商會收費情況。

三、信息公開數據

  (一)主動公開情況

  2018年主動公開政府資訊26181件。主動公開規範性文件29件:制發規範性文件29件。重點領域公開政府資訊1990條。其中,主動公開財政預算決算、“三公經費”和行政經費資訊173條;主動公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設計劃、項目開工和竣工情況,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退出等資訊282條;主動公開食品安全標準,食品生産經營許可、專項檢查整治等資訊27條;主動公開環境核查審批、環境狀況公報和重特大突發環境事件等資訊553條;主動公開招投標違法違規行為及處理情況、國有資金佔控股或者主導地位依法應當招標的項目等資訊122條;主動公開生産安全事故的政府舉措、處置進展、風險預警、防範措施等資訊125條;主動公開本市企業信用資訊系統中的警示資訊和良好資訊等資訊98條;主動公開政府部門預算執行審計結果等資訊17條;主動公開行政機關對與人民群眾利益密切相關的公共企事業單位進行監督管理的資訊135條;主動公開區人民政府決定主動公開的其他資訊等資訊458條。

  通過不同渠道和方式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包括政府網站公開政府資訊13084條;政務微網志公開政府資訊7005條;政務微信公開政府資訊5357條;其他方式公開政府資訊735條。

  (二)回應解讀情況

  回應公眾關注熱點202次。參加或者舉辦新聞發佈會總次數13次(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新聞發佈會次11次)。政府網站線上訪談次5次。政策解讀稿件發佈161次;微網志微信回應事件1284次;其他方式回應事件45次。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1.申請情況

  全區申請總數為554件,其中區政府工作部門442件,區政府112件。申請方式中,當面申請273件,佔總數的49.28%;通過網路提交申請76件,佔總數的13.72%;以信函形式申請205件,佔總數的37.00%(因同一申請可以多種申請方式提出,故分類申請之和大於申請總數)。

  在區政府工作部門中,申請量列前三位的是區住房城鄉建設委、金頂街街道辦事處、區發展改革委。申請內容主要涉及徵收補償、用地規劃、政務公開情況等方面。

  2.答復情況

  全區554件申請,已到答復期的539件申請事項全部按期答復,其餘未到答復期的按照《條例》時限規定在2019年答復。

  已答復的539件申請中:

  “屬於已主動公開範圍”18件,佔總數的3.34%;

  “同意公開”171件,佔總數的31.73%;

  “同意部分公開”12件,佔總數的2.23%;

  “不同意公開”50件,佔總數的9.28%:其中,涉及國家秘密2件;涉及商業秘密0件;涉及個人隱私5件;危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經濟安全和社會穩定0項;非《條例》所指政府資訊7件;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36件。(因同一申請涉及兩種以上“不同意”公開情形,故分類之和大於總數。)

  “不屬於本行政機關公開”100件,佔總數的18.55%;

  “申請資訊不存在”72件,佔總數的13.35%;

  “告知作出更改補充”11件,佔總數的2.04%;

  “告知通過其他途徑辦理”105件,佔總數的19.48%。

  3.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按照市財政局、市發展改革委《關於清理規範一批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政策的通知》(京財綜〔2017〕569號)要求,自2017年4月1日起,本區已停止收取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費用。2018年本區對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收取檢索、複製、郵寄等費用共計0元。

  (四)行政復議、訴訟及舉報情況

  1.行政復議

  全區行政機關涉及政府信息公開類行政復議案件共12件。區政府作為被申請人的復議案件共3件,已全部審結,結果均被維持;區政府作為復議機關受理信息公開類行政復議案件共計9件,已全部審結,其中撤銷6件,終止3件。

  2.行政訴訟

  全區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的行政訴訟案件31件。其中,維持具體行政行為或者駁回原告訴訟請求30件,被依法糾錯1件,其他情形0件。

  3.舉報

  共接到與政府信息公開有關舉報2件。經查,辦理的2件中,2件屬實,0件失實。

  (五)機構建設及保障培訓情況

  本區政府信息公開專門機構29個;設置政府信息公開查閱點94個;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人員99名,其中,專職人員數31名,兼職人員數68名。政府信息公開專項經費305000元。本區全年召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會議或者專題會議72次,舉辦各類培訓班24次,接受培訓人員2598人次。

四、存在不足及2019年重點工作

  (一)存在不足

  一是主動公開距離一流標準存在差距,尚未完全達到“應公開、盡公開”的標準。二是依申請公開存在風險,個別部門存在答復不規範、辦理時限超期等問題。三是政策解讀仍需加大工作力度,部分單位主要負責人帶頭宣講政策積極性不高,亟待進一步加強。四是政務公開平臺建設需要繼續完善,強化區政府門戶網站內容品質和創新功能。

  (二)2019年重點工作

  1.切實強化資訊主動公開力度。一是繼續深化、調整我區重點領域政務公開清單,按照部門級、街道級重點領域政務公開清單要求,進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開目錄標準體系,根據工作實際細化、調整行政職權、財政資金、招投標、價格、審計、保障性住房等方面主動公開標準。二是加大推進主動公開政府資訊力度,認真細化重點領域政務公開清單、政務公開工作要點等政府資訊要素和時效,明確公開責任主體,確保各項公開任務落到實處。三是繼續開展依申請公開第三方測評,堅持依申請公開促進依法行政,以各部門重要行政事項、行政職責為重點申請內容,推動各單位依法依規辦理依申請公開案件,嚴格辦理程式、嚴查答復內容,以規範管理降低行政復議、行政訴訟風險。

  2.持續深化加強政務公開工作。一是堅持推進重大決策預公開,將重大決策預公開納入區政府常務會議的工作程式,明確要求各單位提交區政府常務會議、區長辦公會議審議的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公共決策、重大項目等,在上會前,公開決策草案、決策依據,廣泛聽取公眾意見,並按期公開收集、採納意見情況。二是補足補齊政策解讀工作方面的短板,在建立健全解讀工作機制基礎下,做好主要負責人帶頭解讀政策工作,積極採取多種途徑開展解讀及全鏈條解讀工作,借助專家學者資源,解讀我區當前重點工作和重要舉措,提高政策解讀的專業性。三是繼續擴大公眾參與,圍繞區政府中心工作,細化公眾參與事項的範圍,讓公眾更大程度參與政策制定、實施和監督。積極探索公眾參與新模式,積極利用新媒體搭建公眾參與新平臺,增進公眾對政府工作的認同和支援。

  3.加強政府門戶網站建設。一是在完成“一區一網”整合工作的基礎上,繼續推進區政府門戶網站“北京·石景山”建設。對政府網站用戶的行為資訊進行大數據分析,徵集各單位的個性化欄目需求和群眾對政府網站欄目的意見,優化升級政府門戶網站欄目。二是推動網站創新發展,引入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新技術,提高資訊檢索、搜索功能,提升門戶網站功能及服務能力。三是加強網站集約化建設,依據《政府網站資訊資源庫數據規範》建立數據共用機制,使全區數據互聯互通,同時積極溝通與市級網站集約平臺的對接聯繫。

  4.繼續強化政務公開組織保障。一是落實市政府辦公廳各項工作要求,編制《石景山區2019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進一步明確各部門、各街道辦事處(魯谷社區)公開任務,制定公開任務推進情況表,及時掌握公開進度。二是繼續加大對各公開責任單位的指導、協調力度,指導相關部門完善公開工作制度,明確公開職責分工,切實履行公開職責。三是堅持組織實施政府資訊和政務公開學習培訓,從理論層面、實際工作層面,制定針對性強的培訓方案,切實增強全區政務公開工作人員自覺性,提高業務能力。四是重新制定政務公開考核細則,順應“一區一網”工作形勢,重點梳理各單位在機制建設、主動公開、政民互動等方面的要求,制定科學評價體系,細化考核標準,確保考核公平、公正。

政府信息公開情況統計表(2018年度)

政府信息公開情況統計表(2018年度)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