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2014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5-03-25 14:49    來源: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市農委)編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和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市農委政府網www.bjnw.gov.cn/上可下載本報告的電子版。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北京市農村工作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辦公室,電話:83979261。

  一、概述

  2014年,市農委認真落實《條例》和市政府的各項要求,重視政務網站建設,暢通信息公開渠道,豐富信息公開形式,為廣大人民群眾生産生活提供資訊服務,認真解答信息公開諮詢,妥善辦理和答復依申請公開,開展政民互動,拓寬線上公共服務,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得到健康、有序發展。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市政府信息公開系統市農委政府信息公開專欄

  2014年,市農委在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管理系統上主動公開資訊566條。其中:法規文件類資訊數23條,法規文件類資訊佔4.0%;規劃計劃類資訊2條,規劃計劃類資訊佔0.4%;業務動態類資訊541條,業務動態類資訊佔95.6%。

  (二)市農委網站政府信息公開頻道

  2014年,市農委網站政府信息公開頻道主動公開政府資訊680條,其中:規劃計劃類文件2條、法規文件2條、政策性文件6條、其他文件16條、通知24條、通告13條、辦事動態查詢12條、政務動態383條、實事與摺子工程166條、資金動態1條、廉政動態8條、統計調查47條。

  (三)市農委網站“城鄉一體化”、“新農村建設”頻道

  2014年,市農委網站“城鄉一體化”頻道下設綜合經濟、現代農業發展、非農産業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等9個欄目,反映了本市推進城鄉一體化建設的工作情況,2014年,該頻道更新資訊3225條。“新農村建設”頻道下設生産發展、生活寬裕、村容整潔、鄉風文明、管理民主、法律知識等6個欄目,反映了本市新農村建設取得的各項成就情況,2014年,該頻道更新資訊944條。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2014年,市農委信息公開工作接待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共計29項。以上29項依申請事項均按依申請工作程式完成接待、受理,開具告知書,妥善答復。

  四、工作人員情況

  2014年,市農委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全職工作人員2人;兼職工作人員4人。

  五、接待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

  2014年,市農委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254人次。其中,現場諮詢48人次,佔總數的18.9%;電話諮詢118人次,佔總數的46.5%;網上諮詢諮詢88件,佔總數的34.6%;諮詢答復率為100%。

  六、申請行政復議及提起行政訴訟情況

  2014年,市農委無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和提起行政訴訟的事項。

  七、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4年存在不足主要是:對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認識還有待提高,對主動公開的意識還有待加強,公開內容有待進一步拓展。對政府信息公開的宣傳力度仍顯不足,業務培訓方面有待加強。針對工作中的問題,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組織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業務培訓。抓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規範化建設,增強工作人員的積極性和主動性。對政府信息公開的形式、內容、時限、程式、監督和運作機制等進一步規範,完善工作制度,強化規範運作,提升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水準。繼續強化窗口服務接待工作,不斷提高服務能力。繼續抓好信息公開工作的探索和創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