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2013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4-03-25 14:15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編制的2013年度國有資産監督管理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全文包括國有資産監督管理信息公開工作概述,主動公開資訊、依申請公開資訊情況,復議、訴訟及舉報情況、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等內容。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市國資委網站(gz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市國資委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聯繫(地址:北京市西城區棗林前街70號;郵編:100053;聯繫電話:010-83970949)。

  一、概述

  針對代表市政府履行國有資産出資人職責的特設機構性質,市國資委結合工作職能對國有資産監督管理方面的相關資訊予以公開。

  2013年,我們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履行公開責任,不斷夯實制度基礎,拓展公開內容,充分發揮了國有資産監督管理資訊對社會公眾生産、生活和經濟社會活動的服務作用。

  一是夯實基礎,加強制度建設。確立構建信息公開制度體系的課題,對信息公開工作機構設置、統籌協調、保密審查、監督考核等多方面內容進行了深入研究;並對信息公開指南、依申請公開資訊流程、受理回執、處理分辦單、各類信息公開告知書等進行修訂和完善。

  二是完善載體,豐富公開內容。我委對門戶網站信息公開專欄進行了改版,調整信息公開專欄二級子欄目,增至“機構職能”、“法規文件”、“規劃計劃”、“業務動態”和“行政職責”等5個子欄目,進一步豐富了信息公開內容。

  三是加強領導,完善組織結構。調整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事機構,並進一步明確領導小組和辦事機構職責、任務,確保資訊及時準確公開。

  二、主動公開情況

  目前,我委主要是通過門戶網站對外公開資訊, 2013年,我委在門戶網站信息公開專欄公開資訊26條,網站其他欄目公開資訊679條,包括企業領導人員任免、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規範性文件等多方面內容。

  此外,我委注重拓展公開渠道,通過《首都建設報》、《首都國資》雜誌、《北京國資年鑒》等載體公開重大會議、重大事項、工作要點等資訊。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我委信息公開工作機構統一受理信息公開申請,明確專門受理人員,設定了受理渠道,申請人可以通過當面、信函、傳真以及電子郵箱等方式提出申請,保證了申請渠道的暢通。

  2013年,我委共收到2例依申請公開事項,按照我委信息公開受理機制、答復程式,在答復期限內及時進行了答復。沒有申請人申請行政復議及提起訴訟和舉報情況。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進措施

  2013年,我委通過門戶網站公開了大量資訊,但通過信息公開專欄公開的資訊還不夠豐富。下一步,我們將加強門戶網站公開資訊的同步協調,充分發揮信息公開專欄的作用,使國有資産監督管理資訊及時、準確公開,方便企業和群眾的生産、生活的需要。

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二〇一四年三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