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2010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1-03-16 15:41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編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全文包括信息公開工作組織領導情況,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主動接受監督情況和下一步工作。本報告中所列數據的統計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本報告的電子版可在本單位網站(gzw.beijing.gov.cn)下載。如對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與辦公室聯繫(地址:北京市宣武區棗林前街70號;郵編:100053;聯繫電話:010-83970513)。

  一、加強組織領導,完善信息公開制度

  市國資委信息公開由委領導牽頭負責,工作機構為辦公室、法規處、宣傳處、監察處,日常工作由辦公室牽頭,法規處、宣傳處、監察處密切配合。2010年市國資委辦公室根據信息公開工作要求,修訂印發了《市國資委信息公開保密審查工作流程》,明確了信息公開職責分工、業務流程和保密責任。目前正在結合我委工作實際,依據國務院國資委信息公開實際辦法,研究制定我委信息公開配套文件。

  二、紮實開展主動公開工作,拓展公開渠道

  我委在網站上專門設置了“信息公開”欄目,內設“機構職能”、“法規文件”、“業務動態”三個子欄目。今年我委主動公開的具體情況是:公開資訊16條,其中:機構職能6條,法規文件10條,業務動態5條。

  我委在市國資委網站上還設置了“國資委概況”、“國資新聞”、“政策法規”、“通知通告”、“監管單位”、“國資集萃”等專欄,在相關資訊生成並報主管領導批准後,及時、準確、完整地予以公開,在國資委網站上共發佈資訊1100多條。

  此外,我委注重拓展公開渠道,通過《首都建設報》、《首都國資》雜誌、《北京國資年鑒》等形式公開重大會議(包括統計系統本年度重大會議以及專項會議情況)、重大事項(包括企業上市、並購重組、資産移交、職工分流安置等)、工作要點(包括黨委工作要點、市國資委工作要點)等資訊。

  三、認真受理依申請公開工作

  在依申請公開方面,我委今年共收到3例依申請公開事項,其中1項是通過行風政風熱線接收的。按照我委信息公開受理機制、答復程式,辦公室會同有關處室研究了申請事項,均按文件要求,在答復期限內及時進行了辦理。其中,2人同意,1人進行行政復議。

  市國資委領導非常重視依申請公開工作,形成了依申請公開會商研處機制。辦公室、法規處與有關業務處室等認真分析研究依申請公開事項,形成答復意見;遇到疑難複雜的依申請公開事項,及時與市法制辦、市信息公開辦溝通情況,共同研究答復事宜。

  四、主動接受監督情況

  市國資委在資訊“公開欄目”裏設置了“監督投訴”內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認為本機關未認真開展信息公開工作的,可以投訴,同時公佈了投訴電話、地址、郵箱和投訴時間,暢通了監督的渠道,主動接受群眾監督。

  五、下一步工作

  下一步我委將提高信息公開工作意識,使信息公開與國資監管工作相結合,信息公開與日常工作相結合,信息公開與保密工作相結合,繼續在組織領導、完善制度、監督保障、業務要求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認真總結2010年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採取更加切實可行的措施,不斷提高我委信息公開工作水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