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09-03-18 17:12    來源:北京市文化局

分享:
字號: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文化局編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收費及減免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改進情況和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

  本局政府網站上可下載本報告的電子版。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北京市文化局辦公室,聯繫電話:82210774/78。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開始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為此,配備了6名兼職工作人員,在我局行政許可受理大廳設立了1個專門的資訊申請受理點,並開闢了公眾查閱點,配備了查閱電腦、觸摸屏等。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均得到了順利開展。

  2008年5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我局主動公開資訊428條,依申請公開資訊5條,不予公開資訊41條。2008年,我局沒有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本局2008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428條,其中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機構職能類資訊2條,主要為文化局主要領導介紹資訊等,佔總體的比例為0.47%;法規文件類資訊17條,包括文化局發佈的關於《北京市設立娛樂場所行政許可聽證辦法》的通知和《北京市社區和農村數字電影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並有關於修改並重新發佈區縣文化委員會以及文化局自身行政許可事項和行政許可程式的通告等,佔總體的比例為3.97%;規劃計劃類資訊0條;行政職責類資訊0條;業務動態類資訊409條,主要包括部門動態類資訊、結果公示類以及文化局下屬單位轉企改制情況通告和安全保障規範措施等資訊,佔總體的比例為95.56%。

  (二)公開形式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為方便公眾了解資訊,本局在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形式上做了以下工作:

  配合北京市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在首都圖書館設置了400多平米的市級政府信息公開查閱場所,並配備了盲人閱讀器和適宜老年人使用的大字閱讀器等;制定了《首都圖書館政府信息公開大廳查閱服務規則》、《首都圖書館政府信息公開大廳服務標準》

  在首都之窗網站上單獨設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專欄;單獨在行政許可受理大廳配備了公眾查閱電腦、觸摸屏、紙質文件查閱櫃;完善了《政府信息公開受理工作流程及規範》,編寫了《北京市文化局政府信息公開指南》,確定了我局信息公開範圍、形式、時限,依申請公開的受理和申請步驟、信息公開工作的投訴舉報方式;在便民服務上,印製了《北京市文化局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表》、《政府信息公開告知書》等七套文書;制定了《北京市文化局政府信息公開受理—處理—答復工作流程》。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本局2008年度沒有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兼職人員共6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08年本機關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共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共計0元。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2008年本機關對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人減免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共計0元。

  (四)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2008年本機關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共計0元。

  五、諮詢情況

  2008年,本局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0人次。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08年,沒有針對本局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及行政訴訟。

北京市文化局

二〇〇九年三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