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本市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費173.9億元

日期:2023-06-04 10:47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前4月本市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費173.9億元

  6月2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北京市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更好發揮稅收職能作用 打造一流稅收營商環境”專場。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張有乾介紹,2023年1月至5月,開票市場主體比2022年同期增長8.9%,開票金額比2022年增長7.9%,首都經濟發展實現良好開局。

  2023年,財政部、稅務總局等部門先後兩批發佈了延續和優化實施的稅費優惠政策。例如,將符合條件行業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由原來的75%提高至100%,並將其作為制度性安排長期實施;將物流企業大宗商品倉儲設施用地城鎮土地使用稅優惠政策延續實施至2027年底等。

  數據顯示,2023年1月至4月,本市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費173.9億元,其中,兩批延續和優化的稅費政策優惠132億元,其他如增值稅留抵退稅等稅費政策優惠41.9億元,減輕了經營主體負擔。

  從經濟類型看,包括民營企業和個體經營戶在內的民營經濟納稅人繳費人受益最大,新增減稅降費及退稅緩費超過102億元,佔比近6成。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