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建築業生産情況

日期:2023-01-19 16:32    來源:北京市統計局 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2年北京市建築業生産情況

  一、建築業總産值完成情況

  2022年,全市有資質的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完成總産值13866.1億元,同比下降0.9%。其中,在外省完成産值10075.4億元,下降2.8%;在北京地區完成産值3790.7億元,增長4.8%。 

  二、建築業企業簽訂合同情況

  2022年,全市有資質的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簽訂合同額為49320.4億元,同比增長12.7%。其中,上年結轉合同額為28939.2億元,增長21.7%;本年新簽合同額20381.2億元,增長1.9%。

  三、房屋施竣工情況

  2022年,全市有資質的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房屋建築施工面積89888.3萬平方米,同比下降1.4%,其中,本年新開工面積17081.1萬平方米,下降16.1%。房屋竣工面積13815.4萬平方米,增長4.2%。

  附注:建築業企業生産情況統計範圍、採集渠道和主要統計指標解釋

  1.統計範圍

  具有資質的建築業法人單位,即指領取了《企業法人營業執照》,並經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審核批准,獲得總承包、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資質證書》的建築業法人單位。本稿中數據統計範圍為施工總承包、專業承包建築業企業法人單位在本市和外省生産、簽訂合同、房屋施竣工情況。

  2.採集渠道

  納入統計範圍的建築業企業按照《建築業統計報表制度》要求,通過北京統計聯網直報系統上報統計數據。

  3.主要統計指標解釋

  建築業總産值:是以貨幣表現的建築業企業在一定時期內生産的建築産品和服務的總和。它包括建築工程産值、設備安裝工程産值、其他産值三部分內容。

  簽訂合同額:指建築業企業在報告期直接同建設單位簽訂的各種國內工程合同的總價款和以前年度同建設單位簽訂的各種國內工程合同的未完工程跨入本年度繼續施工工程合同的總價款餘額。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