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八時北京全市上汛 殷勇簽發上汛令

日期:2023-05-31 07:1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六月一日八時北京全市上汛 殷勇簽發上汛令

  5月30日下午,本市召開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暨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第一次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簽發上汛令,6月1日8時全市正式上汛。

  殷勇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認清防汛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始終把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堅決扛起首都防汛抗旱工作的政治責任,時刻保持高度警惕,以充足準備有效應對短時強降雨等極端天氣,深入排查整治低窪院落、下凹式鐵路橋涵、地鐵隧道、大壩堤岸等重點部位風險隱患,全面提高防範意識和能力,以首都安全度汛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殷勇強調,要抓緊補短強弱、查缺補漏,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各項工作。要抓細抓實預報預警預演預案,加強聯合會商,及時研判預警並採取應對措施,常態化開展實戰演練,細化完善各項應急預案,切實提高防汛應急處置能力。各區要深入摸排易積水路段,明確搶險隊伍和具體責任人,動態調整抽排力量,確保第一時間處置城市內澇積水。要緊盯山洪地質災害風險防範,加強對涉山涉水景區、山洪溝道、地質災害易發區和險村險戶等的安全管理,及時發佈警示資訊、安全轉移群眾。要嚴密防範五大流域洪水災害,水務和應急部門切實發揮“雙崗保障”合力,突出抓好河道、水庫超標準洪水應對,做好巡堤查險工作。

  殷勇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強化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壓緊壓實防汛責任,一把手履職盡責、衝在一線;要進一步完善應急指揮體系和統籌聯動機制,嚴格執行汛期值守和領導在崗帶班制度;要深入宣傳防災救災知識,動員全社會共同參與,緊緊團結和依靠全市人民,打好打贏防汛抗旱這場硬仗。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安全度汛警示片,市氣象局彙報了2023年汛期天氣形勢,市防汛辦彙報了全市防汛準備工作和2023年防汛工作要點落實情況。

  市領導夏林茂、亓延軍、談緒祥、高朋、劉宇輝、司馬紅,市政府黨組成員隋振江、秘書長穆鵬參加。(高枝 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