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京考察 共同推進京青支援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努力打造新時代區域合作的示範樣板 尹力殷勇與陳剛吳曉軍座談

日期:2023-05-29 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京考察 共同推進京青支援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努力打造新時代區域合作的示範樣板 尹力殷勇與陳剛吳曉軍座談

  日前,青海省黨政代表團來京考察,兩省市召開工作交流座談會,並共同簽署進一步深化支援合作框架協議。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與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剛,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曉軍座談,共商推進京青支援合作不斷邁上新臺階。

  陳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北京多年來的真情幫扶和大力支援表示感謝。他説,北京市委市政府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圍繞“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戰略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堅持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提出“五子”聯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發出“前瞻十五年、聚焦頭五年、幹好每一年”“努力在新征程上一馬當先、走在前列”號召,為青海發展樹立了樣板。青海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聚焦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建設産業“四地”,守牢底線,走好新路,以建設現代化新青海為目標,奮力推動各項事業實現高品質發展,努力把習近平總書記為青海擘畫的藍圖一步一步落到實處。十三年來,對口援青為青海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北京市委市政府始終將對口支援青海作為重要政治責任,在幹部人才上擇優選派、資金安排上優先撥付、項目建設上傾力支援,“北京力量”讓高原兒女心懷感恩、充滿信心。希望雙方以此次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為契機,在産業、生態、教育、醫療等方面深化交流,進一步推動京青合作實現新發展、再上新臺階。

  尹力感謝青海省長期以來對北京市發展的大力支援。他説,京青對口支援工作取得豐碩成果,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我們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口支援的重要論述精神,強化責任擔當,聚焦青海發展所需,更加精準施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支援合作各項工作。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堅持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援青工作的主線、把助力玉樹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作為援青工作的基礎、把教育醫療和智力幫扶作為援青工作的重點、把産業就業支援作為援青工作的依託、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援青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推動京青支援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效。共同開展全方位多領域京青合作,努力打造新時代區域合作的示範樣板。深化綠色發展合作,在清潔能源和零碳産業等領域加強交流。深化科技創新合作,推動更多研發成果到青海落地轉化。深化對外開放合作,鼓勵在京企業參與青海“一帶一路”建設、青海企業用好北京“兩區”“三平臺”機遇。深化市場消費合作,支援青海綠色有機農産品進入北京市場。深化文化旅遊合作,引導北京市民到大美青海參觀旅遊。要加強組織領導,以機制創新、壓實責任、過硬作風推進支援合作,推動對口援青科學化、規範化發展,為深化京青支援合作提供堅強保障,堅決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座談會上,殷勇、吳曉軍分別介紹了北京市、青海省經濟社會發展及深化京青合作有關情況。會後,兩地共同簽署《北京市人民政府 青海省人民政府 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進一步深化支援合作框架協議》。

  青海省和北京市領導朱向峰、夏林茂、趙磊,青海省政府秘書長蘇全仁、北京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祁夢竹 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