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協委員圍繞完善養老服務政策開展調研 魏小東參加

日期:2023-05-27 09:19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政協委員圍繞完善養老服務政策開展調研 魏小東參加

  “完善養老服務相關政策,推動養老事業健康發展”是市政協2023年重點協商議題之一。5月26日下午,市政協結合主題教育,圍繞這一議題組織部分委員到東城區、朝陽區調研。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參加。

  為破解超大城市養老難題,本市開展創新居家養老服務模式試點,推動市場主體將專業普惠型養老服務“搬”到老年人家中。委員們來到東城區東花市街道居家養老服務綜合示範中心,了解創新居家養老服務模式試點工作情況,察看示範中心各功能區功能展示,觀看北京市養老服務網和“北康養e家”資訊系統演示。據介紹,該養老驛站依託“北康養e家”平臺,為周邊老年人提供生活照護、助醫、供餐、康復等7大類、98項服務。隨後,委員們先後來到朝陽區勁松街道養老照料中心、勁松西社區養老服務驛站,走進醫務室、堂食空間、活動空間等功能區,詳細了解養老照料中心和養老服務驛站服務開展及運營情況。

  委員們在調研中提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不斷滿足市民群眾持續增長的養老服務需求,是北京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民生領域的集中體現。建議著眼保基本、廣覆蓋、可持續,進一步健全基本養老服務體系,更好保障老年人生活。加強創新居家養老服務模式試點工作經驗總結,探索可持續發展模式,適時推廣普及。落實發展養老服務優惠扶持政策,鼓勵社會力量參與提供基本養老服務。

  市政協副主席王紅,秘書長韓昱參加。(武紅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