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三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啟動 丁薛祥出席啟動式 尹力李書磊一起觀看科技周活動宣傳節目

日期:2023-05-21 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二〇二三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啟動 丁薛祥出席啟動式 尹力李書磊一起觀看科技周活動宣傳節目

  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于5月20至31日在全國各地舉辦。

5月20日,2023年西城科技周在天橋藝術中心正式啟動。西城區青少年科技館、郭守敬紀念館和優秀科技企業代表現場帶來了科技成果展示和互動體驗活動,讓大家在豐富多彩、生動活潑的系列活動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5月20日,2023年西城科技周在天橋藝術中心正式啟動。西城區青少年科技館、郭守敬紀念館和優秀科技企業代表現場帶來了科技成果展示和互動體驗活動,讓大家在豐富多彩、生動活潑的系列活動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方非 攝)

  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啟動式5月20日在京舉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出席啟動式。

  上午9時30分,啟動式在北京市通州區綠心公園城市綠心活力匯開始舉行。丁薛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尹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宣傳部部長李書磊來到活動現場,一起觀看科技周活動宣傳節目。10時,丁薛祥前往主席臺,宣佈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啟動,並按下啟動按鈕。

  啟動式結束後,丁薛祥前往展區參觀。展示廳內,來自企業、高校和科研機構的高科技展品琳瑯滿目,充分展現了我國科技創新取得的巨大成就。丁薛祥認真聽取情況介紹,察看人工智慧、積體電路、生物醫藥、核電裝備等領域創新成果,了解有關大科學裝置運作情況,詢問自主創新成果産業化應用情況,與科技工作者互動交流。丁薛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科普工作,強調要把科學普及放在與科技創新同等重要的位置。他鼓勵科技工作者樹立大科普理念,積極推動科普工作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領域各環節,讓熱愛科學、投入創新成為全社會的自覺行動,以高品質科學普及助推高水準科技創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及北京市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全國科技活動周是一項公眾參與度高、覆蓋面廣、社會影響力大的全國性科普品牌活動,自2001年以來已連續舉辦22屆,累計參與公眾超過20億人次。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以“熱愛科學崇尚科學”為主題,于5月20至31日在全國各地舉辦,重點展示人工智慧、生物技術、“雙碳”科技等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將舉辦科技列車行、科普講解大賽、科學實驗展演匯演、優秀科普作品推薦、外國專家科學講堂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群眾性科技活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