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領導與青海省玉樹州黨政代表團座談 尹力殷勇參加

日期:2023-05-12 07:5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領導與青海省玉樹州黨政代表團座談 尹力殷勇參加

  5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與青海省玉樹州黨政代表團座談,共商對口支援工作。

  玉樹州委書記蔡成勇介紹了玉樹州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口支援工作進展情況,他説,從災後重建到新城運營,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從産業發展到民生改善,北京把首善標準貫穿支援工作全過程,助力玉樹各項工作全面進步,玉樹人民對北京的真誠援助深懷感恩之情。我們將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與北京攜手發力,全力推進産業、生態、民生等對口支援項目落地,以高品質發展實績回報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人民的深情厚誼。

  尹力感謝青海省和玉樹州長期以來給予北京的支援和對北京援青幹部人才的關心愛護,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青海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我們做好對口援青工作指明瞭方向。北京要帶頭貫徹落實,堅持把對口支援玉樹作為分內之事和應盡之責,紮實做好各項工作,助力玉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尹力指出,要著力支援玉樹鄉村振興,嚴格落實“三個保持”“四個不摘”要求,幫助玉樹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攜手建設一批鄉村振興示範幫扶項目,推動産業、人才、文化、生態和組織等全面振興。著力加強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到對口援青全過程。著力深化興智興業幫扶,支援玉樹發展特色優勢産業,加大人才交流培訓力度,實施一批生態保護合作項目,大力發展綠色産業,助力當地把生態資源轉化為發展優勢。著力提升民生保障水準,不斷改善農牧區等的生産生活條件,擦亮“組團式”教育醫療支援品牌。著力完善對口支援體制機制,聚焦規劃計劃落實,保持投入力度不減。廣大援青幹部人才要與當地幹部群眾密切配合,加強調查研究,做好需求對接。

  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夏林茂,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范俊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