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時強調 深化改革開放 做大做強高精尖産業集群

日期:2023-03-17 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時強調 深化改革開放 做大做強高精尖産業集群

  3月16日下午,市委副書記、市長殷勇圍繞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調研。他強調,經開區要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立足功能定位,深化改革開放,做大做強高精尖産業集群,發展鞏固高精尖産業主陣地,助力建設更具國際競爭力的現代化産業體系,在實現全市一季度“開門紅”、推動首都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SMC(中國)公司研發生産的氣動元件已成為實現工業自動化的重要基礎件,經過多年發展,公司已成為氣動元件行業領軍企業。殷勇走進生産車間,察看車間數字化改造升級情況,了解公司産品技術研發、生産管理、行業應用、市場銷售和人才培養等情況。殷勇説,SMC(中國)公司是北京對外開放進程的見證者、參與者,希望企業加快研發創新中心建設,加強産品研發,提升創新能力,打造智慧製造標桿工廠。市有關部門和經開區要做好企業服務保障,支援企業優化産業鏈佈局,在北京紮根發展、不斷壯大。

  神州細胞公司致力於研發具備差異化競爭優勢的創新型生物藥。殷勇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詳細了解企業藥物研發、臨床試驗、生産經營等情況,察看創新型藥品展示,鼓勵企業緊跟産業發展形勢,加大創新藥物研發力度,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貢獻創新力量,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對接協調,全力做好服務,加快推動藥物臨床試驗和審批。

  殷勇調研時強調,作為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經開區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創新,擴大高水準對外開放,釋放“兩區”建設等開放政策疊加效應,堅定企業在京發展信心,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發揮“三城一區”主平臺作用,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落地,加強區域協同發展,推動新一代資訊技術、先進製造業、醫藥健康、新能源智慧汽車等産業創新發展。切實落實“兩個毫不動搖”,推動6.0版營商環境改革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完善“服務包”“服務管家”制度,針對企業發展難題和訴求,及時更新服務事項、提升服務質效、幫助解決難題,讓企業集中精力投入到科技研發、生産製造、市場銷售中,促進企業發展壯大。緊盯重點項目不放鬆,加強經濟運作調度,確保一季度“開門紅”工作實現預期目標。

  市領導夏林茂、靳偉,市政府秘書長穆鵬參加。(楊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