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目前暫未開放個人申領第三代社保卡 後續將逐步啟動

日期:2024-03-07 15:5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3月7日,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發出提示,近期,有群眾諮詢如何領取第三代社保卡。當前,本市第三代社保卡換發工作正在分批次開展中。

  自2024年1月31日起,本市在西城區、石景山區、懷柔區啟動了第三代社保卡試點換發工作。面向這三個區內參保企業的在職職工開展單位集中換發,個人申領暫不開放。不在此次試點換發範圍內的人員請耐心等待,個人在沒有換發第三代社保卡並啟用前,原社保卡一直可用。

  後續,本市計劃自2024年6月起,逐步啟動全市在職職工、退休和靈活就業人員、“中小幼”人群第三代社保卡換發工作。

  與現有社保卡相比,本市第三代社保卡增加了交通、遊園、金融等功能,個人可按需開通。持第三代社保卡乘坐公交、地鐵的基礎優惠和低峰優惠政策,與本市發行的“市政交通一卡通”一致。

  持第三代社保卡遊覽公園前,須攜帶相關證明材料,到本市公園遊覽年票發售網點購買充值後使用,具體遊覽地點同當年發售的“公園遊覽年票”一致。第三代社保卡相關的金融優惠政策可以諮詢社會保障卡各合作銀行。

  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提示,本市目前暫未開放個人申領第三代社保卡,沒有設置原一二代社保卡的停用時間,也未通知相關銀行開展面向個人的資訊採集工作,更不會發送含有網頁連結的短信通知,向單位或個人索要社保卡金融賬號和支付密碼等個人敏感資訊。請大家不要輕信小道消息,不信謠、不傳謠,充分防範網路詐騙,保護好個人資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