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3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2023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3-02-23 10:00    來源: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是全市供銷合作社的領導機構和市級社社有資産的管理機構,集體所有制企業,主要履行系統行業指導和市級社社有資産出資人代表職能。作為黨和政府密切聯繫農民群眾的橋梁紐帶和推動“三農”工作的重要載體,市供銷社堅持為農、務農、姓農,積極發展都市型現代農業和城鄉一體化建設,在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市社長期接受市政府委託,承擔著代市政府儲備農業生産資料、防汛應急物資、國家及本市重大活動果品供應任務及煙花儲運任務。新時期,市社將按照黨和國家對供銷合作社提出的新的要求,加快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決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深化北京市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實施方案》,繼續堅持為農服務根本宗旨,堅持合作制基本原則,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堅持因地制宜、分類指導,圍繞首都核心功能定位,緊抓發展機遇、不斷深化改革,統籌配置資源,加快結構調整,進一步發揮主渠道作用,提升服務功能,把供銷合作社打造成為服務城鄉居民生産生活的生力軍和綜合平臺,為首都城鄉提供多領域、多層次、多樣化的綜合服務,全力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高精尖”新型城市供銷社,全面開創北京供銷合作事業新局面。

  (二)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內設17個部室,包括:辦公室、組織部、宣傳部、黨委巡察工作辦公室、紀委、理事會辦公室、監事會辦公室、工會、規劃發展部、經營管理部、合作指導部、人力資源部、財務管理部、法務內控部、審計監督部、安全保衛部、老幹部工作部;下設4個財政撥款單位,包括: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本級)、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北京市供銷學校、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三校均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三)人員編制及實有情況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部門行政編制0人,實際0人;事業編制218人,實有人數215人;其他人員:離休3人。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度收入預算11,015.86

  萬元,比2022年10,187.14萬元增加828.72萬元,增長8.13%。主要原因為市社本級增加290萬元定額補助預算,學校生源增加導致人員經費增加及人員經費結轉結余增加。

  (一)本年財政撥款收入10,164.61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10,164.61萬元。

  2.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3.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二)本年其他資金收入494.68萬元

  4.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260.76萬元。

  5.事業收入6萬元。

  6.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

  7.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

  8.事業單位經營收入107萬元。

  9.其他收入120.92萬元。

  (三)上年結轉結余356.57萬元

  10.上年結轉結余356.57萬元。

圖1:收入預算

圖1:收入預算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支出預算11,015.86萬元,比2022年10,187.15萬元增加828.71萬元,增長8.13%。主要原因是學校生源增加導致人員經費增加及加大教育教學支出。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預算8,430.08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6.53%,比2022年7,751.43萬元增加678.65萬元,增長8.76%。

  (二)項目支出。項目支出預算2,585.78萬元,比2022年2,435.72萬元增加150.06萬元,增長6.16%。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94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經貿高級技術學校、北京市供銷學校、北京市供銷幹部學校3個所屬單位。其他單位2023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3.57萬元,比2022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18.8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3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2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3年預算數10.81萬元,比2022年預算數11.38萬元減少0.57萬元,主要原因: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嚴格控制公務接待數量、規模和接待標準,公務接待費減少。2023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學校招生業務宣傳及教學業務接待方面。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12.7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比2022年預算數16.71萬元減少16.71萬元,主要原因:勤儉節約,未購置公車;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12.7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1.5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6.0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80萬元,其他支出2.4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比2022年預算數14.30萬元減少1.54萬元。主要原因:落實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車使用。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3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850.4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978.7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388.32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483.3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3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3年,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24個,佔全部預算項目24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2,585.78萬元,佔本部門全部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市供銷合作總社共有車輛10台,共計260.88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9台(套),共計2,534.87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7台(套)、共計1,326.2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