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3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2023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3-02-23 10:00    來源:北京政法職業學院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是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公辦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隸屬於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同時接受北京市教委的業務領導,為財政補助事業單位。

  學院主要開展高等職業教育,同時舉辦成人高等學歷教育、中等職業教育及職業培訓。

  (二)機構設置情況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設置25個部門,分別是:黨政辦公室;組織部、統戰部、黨校、巡察辦公室合署;宣傳部;學生工作部(學生處)、武裝部合署;保衛部(保衛處);人事處(黨委教師工作部);教務處;財務處;審計處;資産管理處(加挂基建辦公室牌子);工會、機關黨總支合署;團委;黨校工作部;紀檢監察辦公室(加挂監督檢查室、審查調查室牌子);應用法律學院;現代管理學院;安防科技學院;資訊媒體學院;基礎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科研發展中心;圖書館;綜合服務中心;繼續教育中心;北京政法網運管中心。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包括1個預算單位,即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本級)。

  (三)人員編制及實有情況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行政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事業編制372人,實有人數352人;聘用人員105人。

  離退休人員155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151人。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度收入預算23439.60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23523.82萬元減少84.22萬元,下降0.36%。主要原因是落實政府過緊日子、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壓縮一般性支出預算。

  (一)本年財政撥款收入20167.04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20167.04萬元。

  2.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收入0.00萬元。

  3.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入0.00萬元。

  (二)本年其他資金收入2772.56萬元

  4.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2593.06萬元。

  5.事業收入0.00萬元。

  6.上級補助收入0.00萬元。

  7.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00萬元。

  8.事業單位經營收入119.50萬元。

  9.其他收入60.00萬元。

  (三)上年結轉結余500.00萬元

  10.上年結轉結余500.00萬元。

圖1:收入預算

圖1:收入預算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支出預算23439.60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23523.82萬元減少84.22萬元,下降0.36%。主要原因是落實政府過緊日子、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壓縮一般性支出預算。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預算21909.12萬元,佔總支出預算93.47%,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20568.28萬元增加1340.84萬元,增長6.52%。

  (二)項目支出。項目支出預算1530.48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2955.54萬元減少1425.06萬元,下降48.22%。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0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0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00萬元。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政法職業學院,1個所屬單位。

  (二)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34.82萬元,與2022年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3年預算數0.00萬元,與2022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3年預算數7.50萬元,與2022年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27.3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3年預算數0.00萬元,與2022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27.3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4.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0.0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6.00萬元,其他支出7.32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與2022年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3年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政府採購預算總額2780.5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957.4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0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823.13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3年北京政法職業學院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0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3年,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1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1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1530.48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共有車輛18台,共計398.94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38台(套),共計5099.75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5台(套),共計950.06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高等職業教育:反映各部門舉辦的本科、專科層次職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門對社會組織等舉辦的本科、專科層次職業院校的資助,如捐贈、補貼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