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3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3-02-23 10:00    來源: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前身為“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繫於1997年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7]4號“關於同意北京市人民政府電子工業辦公室轉制為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批復”設立。

  1999年,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京政函[1999]161號“關於同意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修改章程的批復”,北京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目前是北京市國資委授權的以電子資訊産業為主業的國有特大型高科技産業集團。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作為一級主管單位,主要職責:加強對所屬事業單位預決算、資産、項目、採購、績效、內控等各方面的監督管理工作,定期對各事業單位進行檢查,並提出合理化建議,提高工作品質及效率。

  (二)機構設置情況

  本部門內設機構19個,分別為黨委辦公室/董事會辦公室/公司辦公室、戰略發展部、經營管理部、績效管理部、科技創新部、特種業務部、資本運作部、財務管理部/資金管理中心、數字化推進辦公室/資訊中心、安全環保部、法律合規部、審計中心(監事會辦公室)、調整保障中心(社保中心/老幹部管理服務中心/信訪維穩辦公室/接訴即辦工作辦公室)、黨建工作部/黨委統戰部/團委、幹部人才部、黨委宣傳部/企業文化部、紀委/監察專員辦公室內設機構、黨委巡察辦/黨建督導室、工會辦公室。

  本部門下屬2個預算單位,分別為北京電子資訊技師學院、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北京市電子工業黨校)。

  北京電子資訊技師學院是北京電子資訊産業唯一的技工學校,肩負著為北京重點發展的電子資訊産業提供中、高級技能人才的責任;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北京市電子工業黨校)是北京市屬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學校,面向首都電子資訊産業和現代服務業,培養生産、經營、技術、服務一線需要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並完成所屬企業員工培訓、黨幹教育等工作。

  (三)人員編制及實有情況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部門事業編制1,078人,實有人數745人;聘用人員(其他聘用人員—臨時工)50人。離退休人員762人,其中:離休6人,退休756人。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度收入預算55,939.96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49,084.34萬元增加6,855.62萬元,增長13.97%。主要原因是按照“十四五”規劃,2023年教育教學任務增加從而教學專項資金預算增加;學校增加社會服務業務提高社會服務水準,社會服務業務增多,經營收入增加;為保證預算收支平衡,多渠道籌集預算資金,重點加大其他收入籌集力度,其他收入增加。

  (一)本年財政撥款收入45,534.54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45,534.54萬元。

  2.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3.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二)本年其他資金收入8,861.05萬元

  4.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3,161.77萬元。

  5.事業收入0萬元。

  6.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

  7.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

  8.事業單位經營收入1,398.48萬元。

  9.其他收入4,300.80萬元。

  (三)上年結轉結余1,544.37萬元

  10.上年結轉結余1,544.37萬元。

收入預算

圖1:收入預算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支出預算55,939.96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49,084.34萬元增加6,855.62萬元,增長13.97%。主要原因是落實相關人員工資政策及事業發展需要。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預算46,682.27萬元,佔總支出預算83.45%,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43,741.95萬元增加2,940.32萬元,增長6.72%。

  (二)項目支出。項目支出預算9,257.69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5,342.39萬元增加3,915.30萬元,增長73.29%。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電子資訊技師學院和北京資訊職業技術學院(北京市電子工業黨校)2個所屬單位。其他所屬單位2023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14.48萬元,比2022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減少0.5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3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2年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23年預算數0.67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0.70萬元減少0.03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13.8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2年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13.8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5.42萬元,公務用車維修3.6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62萬元,其他支出1.16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14.28萬元減少0.46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及厲行勤儉節約要求,嚴格控制公務用車運維費。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3年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760.8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5,702.18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202.11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856.5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3年本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0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本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3年,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50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50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9,257.69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電子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有車輛41台,共計971,16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109台(套),共計9,935.96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5台(套),共計832.93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