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3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2023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3-02-23 10:00    來源: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前身為北京市紡織工業總公司,成立於1985年2月。1999年11月,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授權進行資本經營,成為市政府出資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現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履行出資人職能。本公司授權進行國有資産經營管理。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主要職責:北京市新媒體技師學院(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是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所屬的一所集學制教育、職業培訓、技能鑒定為一體的公辦國家重點技工院校,學院主要職責是培養高級專業技術人才,促進職業技能教育發展,中、高等技術工人和中、高等技術人才培養,相關職業技能培訓,職業教育專業教師及專門人才培養,開展黨員、幹部教育培訓;北京市紡織服裝職業技能培訓學校主要職責為培養中高級服裝技術工人,提高社會職業素質,開辦各班次的短期職業培訓班,通過技能培訓使學員在學習後取得中、高級資格證書,為服裝行業輸送大批技術型人才,取得良好的社會效益。為社會培養技能人才,為構建和諧社會,穩定社會做出積極努力貢獻。

  (二)機構設置情況

  本公司內設辦公室、紀委監察室、財務管理部、審計中心、戰略資産部、人力資源部、科技發展部、企業運作部、品牌發展部、安保管理部和文創管理部11個職能部門。下屬預算單位2戶,分別為北京市新媒體技師學院(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北京市紡織服裝職業技能培訓學校。

  (三)人員編制及實有情況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事業編制583人,實有人數240人;聘用人員45人。離退休人員174人,其中:離休4人,退休170人。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度收入預算18,278.29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19,924.61萬元減少1,646.32萬元,下降8.26%。主要原因是厲行節約,壓減預算規模。

  (一)本年財政撥款收入13,935.56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13,935.56萬元。

  2.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3.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二)本年其他資金收入948.06萬元

  4.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240萬元。

  5.事業收入530.06萬元。

  6.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

  7.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

  8.事業單位經營收入0萬元。

  9.其他收入178萬元。

  (三)上年結轉結余3,394.67萬元

  10.上年結轉結余3,394.67萬元。

圖1:收入預算

  圖1:收入預算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支出預算18,278.29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19,924.61萬元減少1,646.32萬元,下降8.26%。主要原因是原本級有離退休人員經費納入社保基金專戶管理。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預算10,557.16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7.76%,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12,083.61萬元減少1526.45萬元,下降12.63%。

  (二)項目支出。項目支出預算7,721.13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7841.00萬元減少119.87萬元,下降1.53%。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北京市新媒體技師學院(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校)等,2個所屬單位。其他所屬單位2023年無財政撥款安排的“三公”經費預算。

  (二)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38.66萬元,比2022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增加1.32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3年預算數6.84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7.2萬元減少0.36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23年預算數3.23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3.40萬元減少0.17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28.5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2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28.59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11.31萬元,公務用車維修6.4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62萬元,其他支出6.24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26.74萬元增加1.85萬元。主要原因:2022年為消化加油卡結余,壓減公務用車維護費財政撥款規模。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3年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666.88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990.0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152.63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524.25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政府購買服務預算。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我部門不在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之內。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3年,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18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18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6401.12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2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2年底,北京時尚控股有限責任公司共有車輛14台,共計256.23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52台(套),共計5,463.3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3台(套)、共計807.64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