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23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2023年財政預算資訊

日期:2023-02-23 10:00    來源: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目   錄

  第一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五、其他情況説明

  六、名詞解釋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一、收支總表

  二、收入總表   

  三、支出總表

  四、項目支出表

  五、政府採購預算明細表

  六、財政撥款收支總表

  七、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支出表

  十一、財政撥款“三公”經費支出表

  十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財政撥款明細表

  十三、項目支出績效目標表

  十四、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表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部門情況説明

  (一)本部門性質、職責等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是市委派出機關,根據《北京市機構改革實施方案》,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與北京市農業農村局合署辦公。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主要職責是:1.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三農”工作的方針政策、決策部署和市委有關工作要求,統籌研究和組織實施本市“三農”工作的發展戰略等。2.負責實施本市鄉村振興戰略的宣傳工作。協調指導農村形勢和政策教育工作。指導農村宣傳報道。負責農工委系統的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3.指導本市農村、農工委系統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4.指導本市農業農村人才工作。5.協調推進本市鄉村治理體系和能力建設,協調指導農村基層民主政治建設。負責農工委系統安全穩定工作,配合有關部門協調指導農村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和維護社會穩定工作。6.指導本市農工委系統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7.指導本市農工委系統統戰和群團工作。指導農工委系統離退休幹部的管理與服務工作。8.完成市委交辦的其他任務。

  (二)機構設置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包括行政單位1家。內設8個職能處室,分別為:辦公室、組織處、宣傳與文化處、幹部人事處、研究室、人才工作處、機關黨委、機關紀委。

  (三)人員編制及實有情況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62人,實有人數62人;事業編制0人,實有人數0人;離退休人員20人,其中:離休人員0人,退休人員20人。

  二、收入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度收入預算3706.94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3292.80萬元增加414.14萬元,增長12.58%。主要原因是根據機動經費管理辦法新增人員類機動經費,同時上年結轉結余資金中含追加的中央下達高素質農民培育、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培育“頭雁”任務結轉資金。

  (一)本年財政撥款收入3551.85萬元

  1.一般公共預算撥款收入3551.85萬元。

  2.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3.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入0萬元。

  (二)本年其他資金收入0.82萬元

  4.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收入0萬元。

  5.事業收入0萬元。

  6.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

  7.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

  8.事業單位經營收入0萬元。

  9.其他收入0.82萬元。

  (三)上年結轉結余154.27萬元

  10.上年結轉結余154.27萬元。

圖1:收入預算

圖1:收入預算

  三、支出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支出預算3706.94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3292.80萬元增加414.14萬元,增長12.58%。主要原因是根據機動經費管理辦法新增人員類機動經費,同時上年結轉結余資金中含追加的中央下達高素質農民培育、鄉村産業振興帶頭人培育“頭雁”任務結轉資金。

  (一)基本支出。基本支出預算2638.9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71.19%,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2216.41萬元增加422.5萬元,增長19.06%。

  (二)項目支出。項目支出預算1068.03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1074.76萬元減少6.73萬元,下降0.62%。

  其中:

  1.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2.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3.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圖2:基本支出和項目支出情況

  四、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機關本級,1個所屬單位;無其他所屬單位。

  (二)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情況説明

  2023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48.47萬元,比2022年財政撥款“三公”經費預算減少2.5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23年預算數48.47萬元,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51.03萬元減少2.56萬元,主要原因:落實政府“過緊日子”要求,進一步壓減一般性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2年年初預算數持平。

  3.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與2022年年初預算數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燃油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0萬元,其他支出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23年預算數比2022年年初預算數持平。

  五、其他情況説明

  (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117.3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17.31萬元。

  (二)政府購買服務預算説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政府購買服務預算總額395.93萬元。

  (三)機關運作經費説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機關本級1家行政單位以及0家參公管理事業單位的機關運作經費財政撥款預算228.15萬元。

  (四)項目支出績效目標情況説明

  2023年,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填報績效目標的預算項目9個,佔本部門本年預算項目9個的100%。填報績效目標的項目支出預算913.76萬元,佔本部門本年項目支出預算的100%。

  (五)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重點行政事業性收費。

  (六)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情況説明

  本部門2023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預算

  (七)國有資産佔用情況説明

  截至2022年底,中共北京市委農村工作委員會部門共有車輛0台,共計0萬元;單位價值50萬元以上的通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單位價值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共計0萬元。

  六、名詞解釋

  基本支出:指為保障機構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而發生的人員支出和公用支出。

  項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為完成特定行政任務或事業發展目標所發生的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數:指本部門當年部門預算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運作維護費預算數。

  機關運作經費:指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政府採購:各級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團體組織,使用財政性資金採購依法制定的集中採購目錄以內的或者採購限額標準以上的貨物、工程和服務的行為,是規範財政支出管理和強化預算約束的有效措施。

  政府購買服務:是指各級國家機關將屬於自身職責範圍且適合通過市場化方式提供的服務事項,按照政府採購方式和程式,交由符合條件的服務供應商承擔,並根據服務數量和品質等因素向其支付費用的行為。

第二部分  2023年度部門預算報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