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醫院大興院區12月18日開診 每天門診量可達7500人次

日期:2023-12-19 09:48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北大醫院大興院區今天開診 每天門診量可達7500人次

  12月18日,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大興院區啟用,預計日門診量可達7500人次。這一院區佔地面積21.6萬平方米,是目前大興區唯一的三甲綜合醫院。

  9時許,家住鬱花園小區的張大爺在門診大廳人工窗口辦理醫保卡關聯業務。“大醫院開到了家門口,對我們這些有多種慢性病、看病拿藥需求大的患者提供了方便。”張大爺説。

  從門診大廳往裏走不遠,就是入院準備中心。7個人工窗口隨時接待有需要的患者。“這是我們為提高患者就醫體驗,設置的便民惠民服務項目。”北大醫院院長楊尹默説,這個區域將入院預約登記、住院手續辦理、床位統籌調配等業務全面整合,讓患者享受入院“一站式”服務。

  “我們著力提供雙院區同質化服務,滿足區域內患者需求。”楊尹默介紹,大興院區門診設置42個專業,編制床位數1200張,預計日門診量7500人次,設置地下停車位1167個。新院區將打造婦女兒童醫學中心、腫瘤治療中心、內鏡診療中心、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和介入治療中心。

  兒童醫學中心已經開診,擁有門診樓和病房樓,面積達33610平方米。門診樓診區內配色清新柔和、墻面繪有鮮艷的卡通人物形象,分設兒內科系統、兒外科系統及兒童眼科、耳鼻喉科、皮膚科等專業科室。“我們希望能在兒童全週期健康保健、疑難危重症的診斷與治療等領域發揮引領作用。”兒科主任姜玉武説。

  腫瘤治療中心病區設有床位320張,面積約15000平方米,是集手術、化療、放療、靶向、介入等治療為一體的綜合治療中心。

  目前,該院區門診除風濕免疫科、口腔科、成人眼科、耳鼻咽喉頭頸外科、血液透析、腹膜透析、急診科暫不開放外,其他科室均可通過微信服務號、114平臺預約掛號。(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