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健康委:防寒保暖防流感

日期:2023-12-12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市衛健委:防寒保暖防流感

  雪後天氣寒冷。市衛生健康委提醒市民: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預防流感。

  目前戶外體感陰冷,市民需及時關注天氣預報,注意防寒防凍,採用煤爐取暖的家庭要提防煤氣中毒。氣溫降低有利於流感等病毒的存活和傳播,市民要注意個人衛生習慣,儘量避免前往人員密集、空氣污濁的場所,避免接觸出現相關症狀的患者,必要時應注意戴口罩。

  老年人、孕産婦、嬰幼兒的抵抗力普遍比較弱,降溫天氣應儘量減少外出。如需外出,要選擇中午溫度較高的時候。(孫樂琪)

  醫生提醒:雪後走路莫插兜

  大雪過後,北京積水潭醫院急診接診的摔傷患者數量明顯增多,其中大部分是手腕骨折患者。醫生提醒市民:雪後出門,行走速度不宜太快,雙手不要插兜;老年人儘量不要出門。

  摔倒後最容易骨折的3個部位是腕部、髖部和踝關節。醫生解釋,大多數人摔倒後的第一反應是手撐地,導致摔倒的力量經手腕傳導至前臂,從而形成橈骨遠端骨折。因此,手腕骨折患者佔雪後骨折患者的60%以上。

  醫生提醒市民,雪後出門時儘量穿寬鬆保暖、防滑的平底鞋,注意鞋底的材質,不宜穿高跟鞋。儘量繞開大理石、瓷磚、冰面等光滑路面。行走速度不宜太快,腳底踩實踩穩,最好呈外八字,小步前行,雙手不要插兜。(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