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兒童醫院、首兒所都可通過“京通”小程式線上問診

日期:2023-12-06 17:17    來源: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分享:
字號:        

  冬季,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期,線下就診人數激增,不少家長選擇線上診療。目前,在“京通”小程式上,已有12家網際網路醫院入駐該平臺,包括2所兒科醫院。

  多家醫院提供兒科號

  目前在“京通”小程式,有12家大型醫院上線了網際網路醫院掛號渠道。

  這12家醫院包括: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京友誼醫院、北京積水潭醫院、北京安貞醫院、宣武醫院、北京兒童醫院、北京中醫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北京婦産醫院、北京回龍觀醫院、北京大學首鋼醫院、北京大學國際醫院。

  市民在微信搜索“京通”小程式後,選擇“預約掛號”-“網際網路醫院”,點擊對應醫院即可跳轉到各醫院的掛號程式。

  值得注意的是,兒童醫院、首兒所要求就診人年齡小于18歲。市民可在賬號中新增孩子的就診資訊,註冊賬號最多可以綁定4位就診人。

  除了兩家兒童醫院,部分綜合醫院也開通了兒科線上診療服務。如北京友誼醫院開通了視頻診療、圖文診療兩種形式,可挂兒內科號;北醫三院也開放了兒科線上號源。

  上呼吸道感染可線上初步篩查

  據北京兒童醫院介紹,兒童一些季節性常見病,如流感、上呼吸道感染/感冒等,以發熱咳嗽為常見表現,處於病程早期的患兒可通過網際網路診療獲取初步篩查、護理指導和治療建議。

  如果是以前沒在北京兒童醫院看過病的首診患者,需要在北京兒童醫院服務號註冊獲取就診二維碼號,與網際網路診療平臺綁定後即可掛號。其他疾病首診無法使用網際網路醫療服務。

  首兒所介紹,患兒在病情穩定期,可以通過網際網路診療復診開藥,家長需要提前準備好病歷和檢查化驗結果,並了解患兒的用藥情況。如果患兒目前治療效果欠佳,或出現新發症狀,應到醫院就診,明確原因。若患兒在用藥過程中病情反覆或復發,要及時到醫院就診。

  呼吸內科可網上復診的情況包括:呼吸系統慢性疾病,如慢性咳嗽、囊性纖維化、肺含鐵、反覆呼吸道感染、支氣管哮喘、支氣管擴張症、閉塞性細支氣管炎、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等,疾病診斷比較明確,規律診治,病情相對平穩,需要長期用藥。如果原有慢性疾病出現病情反覆等,仍建議到醫院就診。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