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醫院兒科推行“診前化驗”

日期:2023-11-09 09:2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近期,天壇醫院、朝陽醫院、友誼醫院等多家醫院兒科開始實施“先化驗再診療”措施,精簡流程、縮短候診時間、減少往返診室次數、降低院內交叉感染風險。此外,目前本市242家醫院可提供網際網路診療服務,病情較輕患兒可嘗試網際網路就診。

  最近,天壇醫院兒科開始實施“先化驗再診療”措施。有發熱、咳嗽症狀的小患者來到醫院後,可提前在預檢分診處開具血常規、肺炎支原體等化驗申請,候診的同時到檢驗窗口完成常規化驗,就診時可以直接將化驗結果提供給醫生。

  “目前‘診前化驗’首先針對發熱、咳嗽症狀的患兒,今後我們將結合診療常規,不斷擴大服務範圍,為更多的小患者提供診前常規檢驗服務。”天壇醫院兒科副主任王雅潔説。

  除天壇醫院外,朝陽醫院、友誼醫院也有相應舉措。據悉,目前本市已有242家醫院開展網際網路診療服務。友誼醫院等醫療機構提醒:病情較輕患兒可以選擇網際網路診療方式,進行病情的諮詢和診斷。(孫樂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