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每天只吃一個雞蛋

日期:2022-04-01 21:03    來源:北京宣武醫院

分享:
字號:        

  母親們承載著孕育新生命、哺育下一代的重要職責,正因如此,孕婦往往都非常注重營養,很多人認為雞蛋營養全面,但可能會在補充營養時忽略量的問題。

  近期,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一項研究顯示,懷孕時雞蛋攝入過多,會增加妊娠糖尿病風險。此項研究中,妊娠女性平均每天總膽固醇攝入量為340.8毫克,其中近六成來自雞蛋。研究結果顯示,膽固醇攝入最多者與最少者相比,妊娠糖尿病風險增加了48%。此外,研究者還發現,源於雞蛋的膽固醇而非其他食物,妊娠糖尿病的風險更高。研究人員提示,每日額外多吃一個雞蛋,會增加32%的妊娠糖尿病風險。

  女性懷孕後,體內葡萄糖需求量增加,胰島素分泌相對不足。除了年齡、肥胖、生育史等因素外,飲食中攝入的飽和脂肪酸、總熱量、膽固醇等與妊娠糖尿病的發生有直接關係。以雞蛋為例,一顆重量為50克雞蛋中約含250毫克的膽固醇,過多食用可能會引發高血脂,而這是妊娠糖尿病的誘因。

  不過,膽固醇也是人體生理所需成分,因此絕大多數孕婦每天吃1個雞蛋是安全的。但對於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調節能力較弱的孕婦,確實要限制雞蛋攝入量,建議每天吃半個或隔天吃1個,既能保持營養均衡,又不會膽固醇超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