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嬰兒補充維生素D?

日期:2016-07-19 16:02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補充維生素D製劑的目的是預防嬰兒佝僂病的發生。佝僂病是危害嬰兒身體健康的營養缺乏性疾病,是由於體內缺乏維生素D引起的。患佝僂病的嬰兒不僅骨骼變形,而且由於免疫力的下降,容易反覆發生呼吸道感染和消化功能紊亂。

  在北方的冬春季節或南方的梅雨季節,嬰兒的戶外活動時間少,單純靠母乳餵養不能滿足嬰兒對維生素D的需要,容易發生維生素D缺乏,嚴重的可患上佝僂病。因此,提倡儘早抱嬰兒到戶外曬太陽。對於早産兒、雙胎兒、冬季出生兒以及人工餵養的嬰兒,應在醫生指導下及時補充維生素D。

  正常母乳餵養嬰兒應每日喂以維生素D400IU~800IU(南方400IU~600IU,北方600IU~800IU),早産兒也要加至每日600IU~800IU:對於每日口服維生素D有困難者,每月給嬰兒口服一次維生素D50000IU~100000IU。對於人工餵養的嬰兒,應首選使用適合0月~6月齡嬰兒的配方奶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