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到底該不該喝水?

日期:2021-07-19 16:27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很多寶媽都不知道新生兒到底應不應該喝水?母乳餵養的孩子在六個月前都是不需要喝水的。因為母乳中百分之七十都是水分,對於新生兒來説,完全滿足需求。對於人工餵養的寶寶來説,如果沒有小便發黃、上火反應等,也是不需要額外補充水分的。水分攝入過多反而會增加腎臟的負擔。那麼哪些情況下需要額外的補充水分呢?

  1.新生兒發熱、汗多、腹瀉

  2.便秘

  3.天氣乾燥、炎熱的時候,需要適當的給寶寶喂水。

  新生兒每頓奶該吃多少?你了解嗎?

  剛出生一到兩天小寶寶的胃就像是一顆豌豆,每頓需要7-13ml就可以了

  3-6天小寶寶的胃就像一顆葡萄,每頓只需要30-60ml

  7天-10天小寶寶的胃就像草莓一樣,每頓需要60-90ml

  每個寶寶的奶量可能會存在一些差異,但是我們需要記住的是,每次給寶寶添奶前不要一次性增加過多,15-30ml為宜,胃是有彈性的,如果生下來就大量的給寶寶喂奶,那就容易把胃撐大,排空之後,胃回縮的感覺會非常難受,可能會造成寶寶大哭大鬧的現象,所以我們要注意過度餵養不可取,按需哺乳才是最重要的。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