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查智商對寶寶意味著什麼?

日期:2016-07-19 15:34    來源:北京市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智力是人們認識事物和解決問題的一種能力,它是個體觀察力、記憶力、想像力和思維能力的綜合體現。智商則是用以評價寶寶智力發育水準的方法之一。智商等於智齡除以實際年齡再乘以100所獲得的一個數值。不少家長往往誤認為通過測查智力所獲得的智商,可以説明寶寶的聰明程度,這是不對的!因為智力測查的結果會受到諸多因素的影響,它使被動受試者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因此智商值的高低與受試者家庭及其父母或帶養人的文化背景、母親對寶寶行為能力的觀察、教養環境以及測查時寶寶的精神狀態等都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實際上智商只能説明寶寶測試時的智力水準,既不能代表寶寶的過去也不能説明寶寶的未來。測查智力的目的在於幫助家長及保健醫生了解寶寶智力水準發展的情況,以發現問題儘早採取干預措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