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質測評對寶寶有什麼實際意義?

日期:2016-07-19 15:35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氣質是寶寶出生最早表現出來的一種較為明顯而穩定的個性特徵。它體現了一個人個性特徵的一個方面,它是任何社會文化背景中父母最先能觀察到的嬰兒個性特點,主要表現在個體行為的速度、強度和靈活性等方面。説白了氣質就是代表了寶寶的秉性、脾氣或性格特徵。那麼,氣質測評對寶寶又有何實際意義呢?這還得從氣質的特點説起,不同寶寶的氣質特點帶有遺傳性它既具有穩定性又是可變的,比如剛出生的寶寶剛開始表現出來的一種比較穩定的個性、心理特徵是帶有遺傳色彩的,而在後天生活環境的熏陶和教育下,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改變的,因而臨床上利用氣質的這一特徵進行測評,能夠使家長充分了解自己寶寶的氣質類型、了解寶寶的脾氣和秉性,發揚寶寶氣質特點中的長處,改善寶寶氣質特點中不完善的一面,以做到因材施教,更有針對性的教養自己的寶寶,使之能夠在多方面得到良性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