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證寶寶的體格發育?

日期:2016-07-19 15:24    來源:北京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要想保證寶寶的體格發育是正常的需從以下幾方面著手:(1)為寶寶提供充足的營養。寶寶個子的高矮、體重的高低如同建築一座完美的高樓大廈一樣,需要有良好、優質的“建築材料”,這就需要孩子的父母每天為其提供平衡的膳食。(2)良好充足的睡眠是寶寶的助增劑。我們都知道,如果人體內生長激素的水準高就會促使寶寶長得高。而據有關專家證實:人體內生長激素的分泌具有一定的規律性,一般在睡眠後的1小時開始上升,2小時~4小時可達高峰,隨睡眠時間的延長生長激素釋放的量也會隨之增多,那麼不言而喻,保證小兒每日足夠的睡眠勢必有利於孩子身高和體重的增長。(3)積極的體格鍛鍊有助於寶寶增長。經常進行體格鍛鍊的寶寶可改善自身的血液迴圈,促進機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增強骨細胞的生長能力,從而使骨骼的生長更加旺盛。這樣寶寶的個頭自然就會長得高。(4)盡可能的使寶寶少患疾病也是保證其正常生長髮育的必要條件。因為反覆多次的疾病會導致寶寶生長髮育遲滯。(5)使寶寶保持一個良好的情緒也很重要。當寶寶在情緒低落或有心理障礙時會使體內的生長激素、甲狀腺素分泌的量減少,而最終導致寶寶生長髮育障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