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一定要定期做聽力篩查?

日期:2016-07-19 15:31    來源:北京市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有資料表明:有1%~3%的兒童會出現聽力障礙。聽力障礙是由於先天或後天的某些因素造成寶寶單側或雙側的耳聾,由此而使其喪失接受言語信號的能力。聽力障礙使小兒因不能學習説話而導致言語障礙,最終還會造成兒童智力發育水準的低下。因此,定期做聽力篩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聽力篩查可早發現聽力有問題的寶寶,以做到早診斷、早治療。而有些家長常誤認為定期作聽力篩查沒有必要,一是認為寶寶出生時已查過沒有問題,二是覺得寶寶對聲音有反應沒有必要定期查。其實不然,首先機器測出的指標是客觀準確的,而並不是依人的主觀認為是否有問題,其次聽力障礙有相當一部分是後天因素所致如:藥物、隱性的中耳感染、外傷等,平時我們所遇案例也不少。因此,兒童家長應遵循保健醫生的建議,對嬰幼兒定期進行聽力的篩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