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措施有助於預防小兒肺炎?

日期:2016-07-19 15:41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

分享:
字號:        

  (1)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時多帶孩子到戶外活動,多曬太陽,鍛鍊身體,提高耐寒能力及抗病能力。給孩子必須和均衡的營養,嬰兒期提倡母乳餵養至少4-6個月;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休息及睡眠。(2)注意氣候的變化,隨時給小兒增減衣服,防止傷風感冒。室內空氣要新鮮、流通,家長不要在室內吸煙;及時治療感冒和支氣管炎。(3)盡可能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在呼吸道感染高發季節,少串門、少到人多的公共場所,不要讓孩子接觸已感染的兒童和成人;家人感冒時應盡可能少接觸孩子,接觸時應勤洗手、戴口罩。(4)更為關鍵的是接種疫苗。及時作好計劃免疫,如按時接種麻疹疫苗、百白破疫苗、流感疫苗以及肺炎疫苗等,使孩子免受常見引起肺炎的病原的感染,從而遠離肺炎的威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