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防治常識有哪些?

日期:2021-11-22 15:22    來源:人民網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了解才能遠離!艾滋病十條防治常識都包括什麼?

  了解才能遠離,來了解十條艾滋病防治常識。

  1.目前艾滋病尚無有效疫苗和治愈藥物,但已有較好的治療方法,可以延長生命,改善生活品質。

  2.艾滋病通過性接觸、血液和母嬰三種途徑傳播,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或病人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接觸不會被感染。

  3.潔身自愛、遵守性道德是預防經性接觸感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

  4.正確使用品質合格的安全套,及早治療並治愈性病可大大減少艾滋病感染和傳播的危險。

  5.共用注射器靜脈吸毒是感染和傳播艾滋病的高危險行為,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6.避免不必要的注射、輸血和使用血液製品。

  7.對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産婦及時採取抗病毒藥物干預、減少産時損傷性操作、避免母乳餵養等預防措施,可大大降低胎、嬰兒被感染的可能性。

  8.艾滋病自願諮詢檢測是及早發現感染者和病人的重要防治措施。

  9.關心、幫助、不歧視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鼓勵他們參與艾滋病防治工作,是控制艾滋病傳播的重要措施。

  10.艾滋病不僅是醫療衛生問題,更是一個社會問題。它威脅著每一個人和每一個家庭,因此積極預防艾滋病是全社會的責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