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停暖前列腺增生患者要注意

日期:2021-10-21 15:27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問:前列腺增生的人一般都知道天冷會使症狀加重,可這兩天北京的天氣變暖,最冷的冬季已經過去,我卻反而感覺不好了,請問這是為什麼?

  答:現在有些前列腺增生的患者症狀加重,可能是因為3月15日全市室內冬季取暖結束,室內溫度,尤其是夜間溫度變低造成的。其實在每年供暖開始前的1到2周,還有供暖結束後的1到2周,由於室內溫度較低,中老年男性都容易出現排尿困難的症狀。眼下正是冬季供暖結束的季節,提醒中老年男性,尤其是已診斷為良性前列腺增生的患者,注意室內溫度的變化,要注意保暖,避免尿頻、尿急等症狀的加重,以及急性尿潴留的發生。

  天氣寒冷時人體分泌的腎上腺素增加,繼而引起前列腺及膀胱頸平滑肌的收縮,增加後尿道的阻力,出現下尿路症狀加重,個別患者還會出現突發性尿潴留。此外天冷時人體的汗液分泌減少,尿量增加,這時患者的感覺就是排尿次數增加,即出現尿頻症狀加重的現象。可以吃些治療前列腺增生的藥物,如哈樂等來鬆弛後尿道平滑肌。

  良性前列腺增生就是人們常説的前列腺肥大,是一種中老年男性疾病。症狀主要表現為

  1、尿頻:這是前列腺增生的早期信號,尤其夜尿次數增多。

  2、尿等待、尿線變細:由於增生的前列腺導致後尿道梗阻,患者排尿時需要一定的時間以克服尿道阻力。

  3、血尿:增大的前列腺表面有豐富的毛細血管,容易破裂出血。

  4、急性尿潴留:部分患者平時沒有明顯的排尿症狀,也會出現突發性不能自主排尿的現象。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