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急救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日期:2021-07-07 13:46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家庭急救歸根結底還是一種比較簡單的自救或者互救。主要涉及到冷靜判斷、快速處理、呼救和轉運。其中冷靜判斷和快速處理是核心。無論碰到什麼情況,都要記住,“冷靜才是硬道理”。只要我們牢記這點,在碰到意外情況時,就能相對從容的想起相關的處理的知識。比如説,有大動脈出血的創傷,首先我們要做的是壓迫止血,煤氣中毒的病人要快速脫離有煤氣的環境。這些是無法在慌亂的情況下做到的。通過冷靜的判斷,能夠很好的發現問題,這樣就要求我們進行快速的處理,所謂的快速處理不是完美的處理,需要我們認識到最重要的矛盾,利用現場的可以應用的物品進行快速的穩定和緩解,為下一步的救治打下基礎。等待急救人員的到來,進行轉診救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