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這些藥不能駕車!

日期:2021-05-10 16:17    來源: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但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服藥後駕車危險程度也不遜於“酒駕”。開車時也要避免服用以下這些藥物。1.抗組胺成分讓人嗜睡。代表藥品:感康、泰諾、撲爾敏。多數感冒藥吃完後會覺得頭昏昏沉沉、想睡覺,這是抗組胺成分的作用。一些退熱、抗過敏等藥物也含有這些成分,會抑制中樞神經,出現睏倦、嗜睡等現象。鎮靜催眠藥也會使患者容易瞌睡,開車時易出現交通事故。2.止痛藥等讓人反應慢。代表藥品:芬必得、布洛芬。開車是體力和腦力配合的工作,路況複雜多變,駕駛者的控制力和反應力非常重要。布洛芬等止痛類藥物會影響神經系統,影響到開車時的控制和反應。治療癲癇的藥物也會降低大腦細胞興奮性,使患者反應遲鈍,精神差。3.含酒精類的藥,酊劑藥物幾乎都含酒精。代表藥品:藿香正氣水、雲南白藥酊、濟眾酊。有些人喝了藿香正氣水後“被酒駕”,這是很正常的情況,因為一些中藥在炮製中會用到乙醇,服用後可能會被檢測為酒駕。另外,幾乎所有的酊劑藥物都含酒精,比如雲南白藥酊,實在需要服用時,最好休息半小時後再上路。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