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分甲、乙、丙3種血清型,甲型可因其 抗原結構發生較劇烈的變異而導致大流行,估計每隔10~15年1次;乙型流行規模較小且局限:丙型一般成散發流行,病情較輕。

這3型可以引起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毛細 支氣管炎和肺炎,人群普遍易感,主要臨床表現為發熱,頭痛,全身無力,多伴有呼吸系統的症狀如 流涕、幹咳、咽痛,同時併發心肌炎和心包炎。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主要措施。在接種流感疫苗後2~3周,通常可以獲得免疫力,當機體接觸到疫苗所針對的流感病毒時就可以啟動保護性免疫反應。

納入國家免疫規劃對適齡兒童進行常規接種的疫 苗有:B型肝炎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百白破疫 苗、麻疹疫苗、白破疫苗、甲肝疫苗、流腦疫 苗、日本腦炎疫苗、麻腮風疫苗。

在重點地區對重點人群進行出血熱疫苗接種;發生炭疽、鉤端螺旋體病疫情或發生洪澇災害可能 導致鉤端螺旋體病暴發流行時,對重點人群進行 炭疽疫苗和鉤體疫苗應急接種。

通過接種上述疫苗,預防乙型肝炎、結核病、脊髓灰質炎、百日咳、白喉、破傷風、麻疹、甲型 肝炎、流行性腦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腦炎、風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出血熱、炭疽和鉤端螺旋體病等15種傳染病。

  1. 常規免疫規劃預防接種門診查詢

中國正在使用的新冠疫苗包含一針、兩針、三針 三種不同的類型。三種疫苗各自特點:

只打一針的是腺病毒載體疫苗。通俗地説,腺病 毒像貨車一樣,可以搭載新冠病毒核酸片段,將其高效地送到細胞內表達抗原,單針接種就可誘導免疫保護反應。

需要打兩針的是滅活疫苗。這是大家熟悉的傳統 疫苗,它將活病毒滅活後作為抗原接種到人體,疫苗的成分和天然的病毒結構最接近。

需要打三針的是重組蛋白疫苗,是將最有效的抗原成分通過基因工程的方法來製作成疫苗。

儘管這三種疫苗類型不同,但都是安全和有效的。

  1. 1.登錄微信 2.查詢微信小程式“聲智健康” 3.進行疫苗接種預約

出現以下情況需要注射狂犬疫苗:

咬傷後(暴露後)預防。任何可疑接觸狂犬病毒,如被犬、貓、狐狸、狼、臭鼬、浣熊和吸血蝙蝠 等動物(包括貌似健康動物)咬傷、抓傷(即使很輕的抓傷),破損皮膚或粘膜被動物舔過,都必須接種疫苗。

無咬傷(暴露前)預防。在疫區有咬傷的高度危險或有接觸病毒機會的工作人員,如疫區獸醫、動物飼養管理人員、畜牧人員、屠宰人員、狂犬病毒實驗人員、疫苗製造人員、狂犬病人的醫護人 員、岩洞工作人員,以及與其他哺乳動物接觸頻繁人員及嚴重疫區兒童、郵遞員、去疫區旅遊 者,均應用狂犬病疫苗進行預防接種。

  1. 狂犬疫苗接種門診查詢

宮頸癌是全球女性第二常見的惡性腫瘤,幾乎所有的宮頸癌都是由人乳頭瘤病毒(HPV)引起。HPV並不是單一的病毒,而是一個擁有130余種型號的病 毒大家庭。90%以上的宮頸癌由其中的13種引發。

目前,宮頸癌疫苗分為2價、4價、9價。能防幾種病毒就叫幾價,價數越高,HPV病毒覆蓋面就越 廣。該疫苗主要用於9歲至45歲的女性。目前對HPV疫苗的研究主要針對高危型HPV,包括預防性疫苗和治療性疫苗兩大類。

  1. 常規免疫規劃預防接種門診可受理HPV疫苗接種 接種門診查詢

帶狀皰疹在民間被俗稱為“纏腰龍”或“生蛇 “。

帶狀皰疹是由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或顱神經節內的水痘-帶狀皰疹病毒經再激活引起,是常見 的皮膚科疾病。

除皮膚損害外,其還常伴有神經病理性疼痛。帶狀皰疹的發病率和嚴重程度隨年齡增長而增長,50 歲以後尤為明顯。

春季是帶狀皰疹高發期,治療帶狀皰疹,普遍的治療方案首先是抗病毒治療,此外還有神經阻滯治 療和神經痛的治療。

  1. 常規免疫規劃預防接種門診可受理帶狀皰疹疫苗接種 接種門診查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