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
養老助殘卡

什麼是養老助殘卡?

養老助殘卡
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是集社會優待、政策性津貼發放、金融借記賬戶、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多功能于一體的IC卡。替代了原來的老年優待卡,但並未改變當前實施的各項老年人優待政策。

北京通
養老助殘卡

養老助殘卡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和功能?

養老助殘卡
養老助殘卡

北京通
養老助殘卡

如何申領養老助殘卡?

  • 養老助殘卡申領條件説明
  • 養老助殘卡辦理流程説明
  • 養老助殘卡

    1具有本市戶籍的6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

    2在本市行政區域內辦理《居住證》的60周歲及以上的外埠老年人

  • 養老助殘卡

    材料:1.京籍老年人(包括駐京部隊離退休軍人)提供戶口簿及居民身份證原件。

    2.外省市老年人提供居民身份證及《居住證》原件。

    3.常住外埠離退休軍人提供有效身份證件及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證明原件。

    4.港澳臺、歸國華僑老年人提供: (1)護照、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等有效身份證件原件; (2)《居住證》或居住6個月以上的《臨時住宿登記表》的原件。

    5.外國公民提供: (1)護照原件; (2)《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原件; (3)《居住證》或居住6個月以上的《臨時住宿登記表》的原件。

    符合辦卡條件的老年人在申請時,如人口數據系統中缺少照片,申請人需自行補充近期一寸標準白底彩色電子照片一張。

    地點:北京市農商銀行營業網點申請辦理

    時間:2017年1月1日起

    注:持卡免費乘公交、進公園等市政交通一卡通功能發放時已經開通,有效期為兩年,每兩年後進行一次延期。老年人可到農商銀行所有網點進行延期,也可以在部分社區(村)就近辦理延期業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