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居住證到期了

日期:2018-11-21 17:46    來源: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

分享:
字號:        

  辦理條件:

  居住證已滿11個月尚不滿18個月,有效期滿後持證人擬在京連續居住的。

  辦理方式:

  1.本人辦理:不符合委託代辦條件的,由本人辦理。 

  2.委託代辦: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行動不便的老年人和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簽注。

  辦理材料:

  居住證簽注分為屬地簽注(是指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辦理)和異地簽注(是指申請人到現住地所屬派出所之外的任意派出所辦理)。

  一、屬地簽注

  1.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2.申請人現住地址未發生變化的,不需提供住所證明;申請人現住地址發生變化的,需提供在京現住所的證明材料(自有住房的:提供房屋所有權證明,可不限房屋性質、類型,能證明所有權即可;租住房屋的:提供房屋租賃合同或協議;寄住或借住的:提供房屋所有人或戶主出具的寄住或借住證明;居住在單位內部的:提供單位出具的加蓋單位公章的居住證明)。

  3.由監護人、近親屬代辦的,需審核以下材料併入戶核實:

  ①代辦人的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②醫學出生證明、《居民戶口簿》、《結婚證》等能夠證明監護、近親屬關係存在的證明。

  ③申領人授權代辦人的書面委託書(未滿16周歲未成年人除外)。

  二、異地簽注(申請人身份資訊和現住地址均未發生變化,即居住證卡面除“有效期限”以外項目均未發生變化)

  需提供申請人的居住證和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

  簽注方式:

  通過“北京市居住證”微信公眾號進行網上簽注,或到屬地派出所辦理居住證簽注業務。

  去哪兒辦理?

  1.通過“北京市居住證”微信公眾號,進行線上辦理。

  2.針對日常不使用智慧手機,或不方便申領電子證照人員,我市居住證辦理窗口將繼續受理證卡申領手續。通過審核後,發放《北京市居住證(卡)確認單》

派出所地址

  多久能辦好?

       審核通過的,8個工作日內通過“京通”小程式查看居住證。

掃描二維碼下載“北京通”APP

掃描二維碼下載“北京通”APP

       有效期是多長時間?

       居住證有效期為一年,到期應到公安機關辦理簽注。

  費用是多少?

  不收費。

       哪可以諮詢居住證(卡)業務?        

       您可以撥打您在京居住地所屬戶籍派出所諮詢電話(工作日9:00-12:00,14:00-17:30)進行諮詢。

       如有投訴建議,請您撥打在京居住地所屬分局居住證(卡)業務服務監督電話。

       原諮詢電話89735900不再提供服務。

       點擊查看聯繫電話>>

  相關提示

  1.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或辦理簽注時無法提供相關證件、證明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6個月(含)內補辦簽注手續的,使用功能恢復。

  2.居住證持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注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3.《北京市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超過6個月的,原持有人應當依照《北京市辦理暫住登記和居住證實施細則(試行)》第五條的規定,重新申報暫住登記並領取《北京市居住登記卡》,待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後,重新申領居住證。持證人在京的居住年限重新計算。

  4.自2021年6月1日起,恢復居住證(卡)的正常簽注。請及時通過“北京居住證”微信公眾號辦理簽注。不會上網、不會使用智慧手機辦理簽注的人員,可到居住地戶籍派出所居住證業務窗口辦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居住證簽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