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出化粧品過敏的“原”兇

日期:2022-05-10 14:45    來源:北京世紀壇醫院

分享:
字號:        

  近年來,隨著一些美粧平臺及網紅化粧品的興起,女性接觸到全世界各種化粧品的幾率大大增加,化粧品的種類及特殊功能範圍也越來越廣,化粧品不良反應的比例也逐漸增加。

  化粧品不良反應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因使用化粧品引起的皮膚症狀,表現為皮膚紅斑、丘疹、色素沉著、色素脫失和脫髮等。不良反應以化粧品刺激性皮炎為主,在去除刺激因素後症狀可很快消退。但許多患者會出現持久的紅斑、瘙癢等,這時患者一定要警惕化粧品過敏。國外統計1%-5.4%的人群對某些化粧品過敏,約80%的病例發生在20-60歲的女性患者中。

  化粧品過敏的檢測,推薦進行皮膚斑貼試驗。斑貼試驗是國際上檢測接觸性過敏皮膚病的金標準。化粧品中的成分多如牛毛,在進行過敏檢測時一定要選擇標準、穩定的變應原,這樣可以保護您免受二次傷害。

  變態反應科近期引進了瑞典進口的化粧品系列斑貼試驗,專門針對護膚、美粧産品中含有的香料、防腐劑、防曬劑等成分進行檢測,一次檢測涵蓋60種過敏原,幫您找出“原”兇,為您購買化粧品提供可靠參考,恢復美麗肌膚狀態。

  過敏患者TIPS:

  接觸某些産品後出現皮膚疾病,應儘快到醫院就診,檢測是否是過敏導致。

  購買化粧品不能“只選貴的,不選對的”。挑選時要避開含有斑貼試驗陽性反應的物質,以防皮炎復發。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