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医师节
二维码

中国医师节的由来

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中国医师法的意义

2022年3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提出全社会应当尊重医师,关心爱护医师,推动在全社会广泛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医卫工作者能够放心诊疗、安心执业,才能使患者从容就诊、治疗有序。

总书记这些话 送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生命最初的一声啼哭,由他们开启;成长路上的磕磕碰碰,有他们守护;突如其来的病痛折磨,有他们陪伴……他们用生命拯救生命,无影灯下妙手仁心,疫情当前逆行“一线”。他们,就是中国医师。

中国医师节:那些微小却温暖的谢意

在大家眼中,医务工作人员总是默默无闻昼夜奉献,其实对于他们来说,工作中遇到的那些温暖体贴的致谢和关怀,也是很大的慰藉。

最美医生:医者医人 仁者医心

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坚守疾病防治第一线,他们用精湛的医术打退病魔,他们用大爱和责任守护人民健康,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他们就在...

中国医师节 | “医”路有你且心安! 致敬生命守护者

2016年8月19日至20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7年11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设立“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