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问答 > 金融支持
中关村管委会将采取哪些措施对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一是贷款贴息。对收入在2亿元(含)以下的企业,通过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担保贷款、并购贷款进行融资的,按照实际贷款利息的40%给予企业贴息支持,对单家企业单一信贷产品年度融资的利息补贴不超过50万元。

  二是债券贴息。对收入在5亿元(含)以下的企业,通过发行创新创业债、战略性新兴产业债、绿色债、双创孵化债、北京四板市场可转债等进行融资的,按照票面利息的40%给予支持。对单家企业年度利息补贴不超过100万元。

  三是融资租赁费用补贴。对收入在2亿元(含)以下的企业,通过融资租赁发生的融资费用(包括租息和手续费)给予20%的补贴,对单家企业年度补贴额不超过50万元。


中关村管委会科技信贷支持资金补贴征集工作何时启动?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中关村管委会计划于近期启动2020年中关村示范区科技信贷支持资金申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中关村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给予贷款贴息以及债券、融资租赁费用补贴。届时将在中关村管委会官方网站发布申报通知,实施办法和要求以通知为准。

中关村管委会科技信贷支持资金申报企业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申报企业须满足以下基本申报条件:在中关村示范区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符合中关村示范区重点产业领域(详见附件),具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申报企业收入不高于5亿元,其中信贷补贴企业收入不高于2亿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