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政策公开 > 政策解读

解读《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

日期:2018-05-10 00:00    来源: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分享:
字号:        

  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我市电力用户接入效率、降低社会“获得电力”接入成本、优化公共服务,在《关于北京市进一步优化电、水、气、热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试行)》(京管发〔2018〕31号)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流程,压缩时限,明确审批材料,同时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的意见。

  《意见》分为6个部分,分别为指导思想、适用对象、主要任务、办理流程和时限、审批材料和有关要求。

  第一部分 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出发,说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 适用对象:明确本意见适用的电力工程范围。

  第三部分 主要任务:明确三项主要任务。一是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办理效率;二是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用户满意度。

  第四部分 办理流程和时限:明确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加强业务指导,完善沟通机制,注重工作配合,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缩短审批时间,采取“一串四并”(先行办理规划许可,其他许可并行办理)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第五部分 审批材料:明确各审批部门在办理相应行政许可时需要审批的材料清单及具体要求。

  第六部分 相关要求:对行政审批部门和电网企业做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各项审批流程;二是切实发挥电网企业作用;三是做好宣传贯彻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