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2021年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关于举办第五届青年技能竞赛的工作部署,为引导机关青年更好服务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首都新发展,于2021年4月—12月举办北京市机关第五届青年技能大赛。围绕提高青年学习、宣讲、写作、视频制作能力,本次技能大赛设4个项目。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人”学习能力竞赛
    竞赛时间:
    4月—6月
    竞赛内容和形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深广大机关青年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在认真学习市委指定学习材料、重要参考材料的基础上,面向全体青年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引导机关青年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 “青春心向党——红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讲能力竞赛
    竞赛时间:
    4月—7月
    竞赛内容和形式:
    在组织青年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教学、志愿服务的基础上,开展宣讲能力竞赛。动员青年运用语言、肢体、多媒体等丰富的展现形式,讲述红色教育基地的光荣历史,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直观生动对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宣讲,抒发机关青年对建党百年的热爱赞美和对事业奋斗的理想追求。
  • “光影看中国——红色精神传承人”影评写作能力竞赛
    竞赛时间:
    7月—9月
    竞赛内容和形式:
    与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开展“光影看中国——百年党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并通过组织青年撰写影评开展竞赛,让青年们在观看电影、撰写影评过程中重温历史记忆,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与使命,了解和传承红色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 “魅力北京冬奥——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
    竞赛时间:
    7月—10月
    竞赛内容和形式:
    以介绍冬奥会、冬残奥会比赛项目为主要内容,各单位动员机关青年进行VLOG短视频创作,介绍冰雪项目的起源、发展历史、比赛规则等,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投身冰雪运动,有序参加冬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进一步在市直机关青年中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
“青春心向党——红色教育基地代言人”宣讲能力竞赛
“光影看中国——红色精神传承人”影评写作能力竞赛获奖作品
“魅力北京冬奥 冰雪文化介绍人”视频制作能力竞赛网络展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