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美丽约” 2万多志愿者一起卫生大扫除

日期:2020-07-27 17:22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城市副中心坚持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同步推、齐步走,将在每周六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7月25日,首次集中活动日,区委书记曾赞荣,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等区领导,与全区2万多名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当天上午,炎炎烈日之下,在潞城镇兆善大街后北营安置房东墙外,曾赞荣、赵磊、李玉君、赵玉影等区领导和40余名志愿者一起开展大扫除活动。一到现场,志愿者们便结成小组分散开来,各领一片,针对小区外的卫生死角进行除草、垃圾清理等集中清扫整治。他们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筢子挠,有的则负责清理、清运。

  在首个集中活动日,城市副中心的志愿者们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社区和乡村一派热火朝天的爱国卫生运动劳动场面。中仓街道四员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40多名志愿者分区域、分组行动,有的负责防疫指导,为来往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有的负责公共卫生环境清理,他们走进楼道清理堆物堆料、擦拭宣传栏,对小区绿地和车棚里也进行了集中整治。

  宋庄镇前夏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为村民营造防治疾病、促进健康的良好环境。30多名志愿者,手持扫帚、耙子、铁锹等工具,对村内道路、人行步道、草丛、房前屋后垃圾杂物、卫生死角夹缝等进行了彻底清理;对各家门口的生活垃圾分类桶、村生活垃圾驿站的公示栏等设施进行了擦拭;并对村内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发动广大群众清除积水、清理房前屋后易积水容器,彻底消除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城市副中心坚持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在2020年4月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期间,利用一个月时间,广泛组织和动员全区志愿者49000多人次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首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城市副中心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城市社区卫生大扫除、美丽乡村大扫除及除“四害”灭蚊蝇行动为重点,统筹调度全区志愿资源,集中力量开展“攻坚”整治,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同时,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生活新风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