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管家”“小店管家”共护社区

日期:2020-09-24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小巷管家”“小店管家”共护社区

  在通州区通运街道,不仅有一支73人的“小巷管家”志愿者队伍,还有一批“小店管家”,他们共同守护着社区的方方面面。通运街道近日集体表彰了24名优秀的“小巷管家”。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小巷管家”的队伍,同时招募更多的“小店管家”。

  通运街道是2019年7月新成立的街道,“小巷管家”队伍10月份就组建了起来。通运街道副主任余洋表示,街道成立之初,人少事多,需要帮手,让楼门长、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发挥余热,让居民自己参与到社区管理中来,树立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实践证明,在日常社区管理中,“小巷管家”充分发挥了作用,承担起多个岗位的职责。

  2020年年初不畏严寒坚守防疫岗位,守护社区大门;5月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在垃圾桶站值守;9月起恢复街巷巡视本职工作……自“小巷管家”工作开展以来,截至2020年9月20日,通运街道完成招募73名“小巷管家”,已上岗人员累计巡视或值守的志愿服务总工时达到18610小时。目前,街道还在街边店面中发展了一批“小店管家”,负责监督各个“门脸儿”的门前三包工作。“目前还在试点过程中,未来将继续扩展,让‘小巷管家’和‘小店管家’互相配合,共同维护好社区工作。”余洋说。(骆倩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