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名下沉干部重返社区防控一线

日期:2020-06-19 10:1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261名下沉干部重返社区防控一线

  应对当前的防疫形势,原本已经返回工作岗位的下沉干部又重新回到社区防控一线。6月18日,城市副中心北苑街道有261名区街下沉干部参加到社区值守工作中。

  “6月9日返的岗,原本以为可以轻松一下了,没想到会出现新的疫情情况。”在帅府社区值守的通州区城管执法局下沉干部王鹏说。6月13日,通州区下发通知,动员广大机关干部重返社区(村)疫情防控一线。王鹏和单位其他8名同事,再次来到北苑街道,回到熟悉的社区防控岗位。

  这几天天气炎热,气温直往上蹿。为了防晒,王鹏戴上了遮阳帽,套上了冰袖,和其他几名下沉干部搭班,一丝不苟对进入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检查出入证、健康宝等信息。

  “冬天天冷,测温仪经常不启动,得揣在怀里捂着。夏天正好相反,人在太阳底下一暴晒,测出来的温度经常爆表,需要找个阴凉地儿让体温凉下来再测,确保读数精准。”王鹏说。对于遇到忘记带出入证,手机又没法扫描健康宝的老人,王鹏和同事们就给送到家里,以确认是本小区居民。

  “北京正处在非常时期,每个细节都不能有半点疏漏。”王鹏说。她所值守的帅府社区有1万多居民,每天社区东门、西门两个主要出入口都有下沉干部参与值守,同时参加值守工作的还有在职党员、物业保安、居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构筑阻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通州区政协机关干部张靖涵已是第三批次下沉到社区。在雅丽世居小区值守点,她每次给进入人员测完体温都会捎带问一句有没有去过丰台花乡等高风险、中等风险地区,同时提示大家做好自身健康安全的防护措施。对于岁数大的居民,还主动给予心理疏导,进行“心理按摩”。

  通州区党校这次派出3名干部参与北苑街道社区防控。张继蓉是其中一位,6月16日下午4点到8点,她一直在后南仓小区值守点值守,“我们只是第一批,党校全体干部都动员起来了,之后会分批次到社区参与值守。”

  北苑街道有19个社区、122个小区、133个防控岗。“现在社区工作者的工作重心是开展‘敲门行动’,摸排与新发地人员相关的信息,社区值守这方面,下沉干部是主力。”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261名区街下沉干部于6月15日集体返岗,这几天一直在高温中坚守岗位,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王海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