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 上市最高补贴千万元

日期:2022-10-12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 上市最高补贴千万元

  近日,通州区经济信息化局出台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相关企业可享受新升级支持、高成长激励、促上市扶持、减负担补贴、促研发投入、育人才支持等政策。产业园区引进或培育“专精特新”企业,也可获得资金奖励。

  新认定或迁入城市副中心的“专精特新”企业,获得北京市、国家级荣誉称号可获得最高20万元、80万元奖励。成长性良好的企业,经认定可获得最高600万元奖励。成功在国内外主要交易所上市的企业,经认定给予最高1000万元上市补贴。

  城市副中心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年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超过20%,且上两年度的研发费用占企业营业收入比例均不低于3%的企业,每年最高获得300万元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和创新成果产业化项目,最高获得300万元支持;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提升项目,最高补助300万元。

  在降低企业贷款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方面,城市副中心“专精特新”企业通过驻区银行获得的贷款用于设施建设或生产经营的,经认定,按照年度实际支付利息的50%给予贴息支持,年度最高补贴50万元。此外,企业在通州区内租赁场地用于研发、办公、生产,租赁和装修也可选择其中一项享受补贴。

  引导“专精特新”企业集聚发展,城市副中心鼓励发展高端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专精特新”特色园区。对国家、北京市或通州区已认定的特色园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科技孵化器、产业促进服务机构以及市、区属国有平台,每引进或培育1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给予最高5万元奖励;每引进或培育1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单个申报主体年度最高支持100万元。(陈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