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片区吸引京津企业11家

日期:2020-09-04 09:32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曹妃甸片区吸引京津企业11家

  河北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周年,曹妃甸片区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自挂牌以来,曹妃甸片区已吸引11家京津企业,总投资额达11.62亿元。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区域、“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河北沿海开放的最前沿,曹妃甸片区在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加强与京津深度合作创新发展、建设京津发展共同体等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推动京津冀企业生产资质互认互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自挂牌以来,已吸引北京巴威锅炉、北京城建重工、中铁十六局集团建工机械有限公司等京津企业11家。

  随着京唐曹动车成功开通,京唐城际、环渤海高铁天津滨海至曹妃甸段建设,曹妃甸未来可实现20分钟抵津、1小时入京,90分钟到达北京大兴机场。同时,曹妃甸不断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进程。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北京友谊医院曹妃甸合作医院等落地,与北京市旅游委签订了《北京曹妃甸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曹妃甸多玛乐园等20个旅游项目,吸引了大批京津冀游客来曹游玩,在教育、医疗、文旅领域不断提升城市功能,进一步促进各类资源要素的跨区域流动,加速公共服务同城化进程。(李如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