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心声丨“教师岗位普通却不平凡”

日期:2024-02-27 11:47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5
  • 5

亲历者心声丨“教师岗位普通却不平凡”

  寒假学生们陆续离校返乡,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任雅才主动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培训,助力学生精准就业。

  “任老师总会替我们先想一步,而我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难题,也总是习惯第一时间找到她。”在此前从事辅导员工作的10余年里,任雅才收到学生类似的评价数不胜数。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考察并与师生座谈。任雅才作为辅导员代表汇报工作体会。“当我提到我最珍视的荣誉是学生颁发的‘最佳大伙伴奖’时,总书记会心地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

  此后的10年里,任雅才一直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她担任班主任,开展党团班级建设;帮助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将青春融入国家发展;带领学生去农村支教,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任雅才说,高校辅导员是值得终生从事的事业,“因为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辅导员这个教师岗位普通却不平凡。”(何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