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者心声丨“冬奥遗产给大众带来非凡体验”

日期:2024-02-23 16:21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 今年
  • 今年

“冬奥遗产给大众带来非凡体验”

  正值冬季,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开放了包括多条冬奥赛道在内的雪道,让滑雪高手、大众冰雪爱好者畅享冰雪之乐。倾泻而下的雪道上,高山救援队员常红和队友们每隔半小时就要巡查一次,为滑雪者们保驾护航。

  2021年1月18日,总书记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考察调研,常红作为高山救援女队员代表,与队友们队列滑行并展示救援器材物资。“展示结束后,我们整齐地停靠在竞技结束区,脱下雪板、放下手中的器材,便激动地跑向总书记,他和蔼可亲,为救援队内有女队员而赞叹。”回忆当年情景,常红眼神里透着自豪。

  后冬奥时代,常红见证了园区的蓬勃发展:2022-2023雪季、2023-2024雪季延庆奥林匹克园区再次迎来多项国际国内顶级赛事。

  “不光顶级比赛,冬奥遗产也给大众带来非凡的体验。”常红说,2022年4月29日,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正式对外营业,2023年夏天还推出高山滑车、天空之镜等项目,实现了雪季和非雪季各有亮点。2023-2024雪季,园区免票入园,又开放了多条冬奥赛道和大众滑雪场。

  园区人气越来越旺,当有安全网被游客撞倒或被风吹倒,常红和巡逻队员都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虽然高山救援队的工作很忙碌,但我每天很幸福,我将秉着对冰雪运动的热忱,把北京冬奥精神延续下去。”常红语气坚定。(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